在國民大會行憲紀念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五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講——

要旨
    一、大家刻苦自勵,公忠體國,足為各級民意代表之表率。
    二、希望大家更能寶貴以往之績業,加倍奮勉,在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歷史上,力爭其光榮與成就。
本文
    今天在中華民國實施民主憲政的紀念日,能聚集各同仁於一堂,舉行年會,至感欣慰。大陸淪陷,歷時三年,此實為我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未有之浩劫。個人自參加國民大會,實施憲政以來,雖竭盡智慮,奮鬥到底,但仍為當時國內外諸種因素所牽掣,終未能遏制暴俄奸共之陰謀與叛亂,更未能挽回大陸淪陷之劫運,深引為最大罪疚。惟在此三年以來,我國民大會代表諸君,均能刻苦自勵,公忠體國,為反攻後國努力奮鬥,不計其他,此在個人,慚悚之餘,尤深覺感動。此種公忠刻苦之精神,實可為各級民意代表之表率,而無愧色。希望各代表,更能寶貴以往之績業,加倍奮勉,在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歷史上,力爭其光榮與成就。我第三期國民革命的前途,至為光明,必能及早獲得光復失土,解救同胞,維護憲政的最後勝利。

---------------------------------------------------P.177---------------------------------------------------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