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共匪與整飭部隊之要道

內容來源:卷十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二十一年

 

 

——中華民國二十一年七月二日在漢口對各師營長以上官長講——

要旨
        一、要愛護民眾,組織民眾,要有犧牲的決心,才能打勝仗。
        二、要以身作則,注重品德。
        三、要效法古代名將,慎獨治心,自強不息。
本文
    (一)赤匪在長江流域這樣?猖,弄到中國中心區域各地均不安靜,而倭寇的蠻橫,又依然如故;要是國民革命軍不能急求振作,把當前的赤匪趕緊肅清,中國前途的希望是沒有的。故這種扶危救傾的責任,全在各將士身上,希望各將士明瞭這種責任的艱重,加倍努力以赴之。(二)軍人不可驕惰,上海的日本軍隊雖已暫時退去,但以後的明攻暗襲,還是隨時可以再來,赤匪雖則已被大軍包圍,但能否把包圍的赤匪剿滅,卻還要看各師官兵是否有犧牲決心來打勝仗纔能定的。今後尤要愛護民眾,並組織民眾,以為本黨本軍革命的基礎。(三)官長要以身作則,管教要嚴,尤須注重品德。(四)要時常閱讀「增補曾胡治兵語錄」,效法古代名將,慎獨治心,修養鎮靜,並應自強不息。

--------------------------------------------------P.626--------------------------------------------------

最近更新於 201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