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二十一屆華僑節暨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五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在這世局動盪不安,祖國自強奮鬥的時候,我僑社俊彥,以無比壯大的陣容,集會一堂,熱烈慶祝自己的節日,共商加強反共救國的工作,這一事實的本身,已充分顯示了海內外同胞團結合作、共赴國難的決意與精誠。
    僑胞與祖國不可分,與革命歷史不可分。在國民革命的過程中,僑胞們秉持愛國的忠忱,和報國的志節,輸財致力,貢獻良多。共匪於竊據大陸後,對華僑社會運用蠱惑、誘騙的伎倆,肆其分化、離間的詭謀。僑胞們雖處境日益艱難,惟絕大多數均能明辨忠奸,力持大義,迎擊共匪無恥的統戰,蔚為海外反共的長城,中正深感佩慰。
    國者人之積,人者心之器,只要國人一德一心,自強奮發,國家沒有不振興壯盛之理;只要國人都能接受挑戰,不為利誘,不為勢劫,則國家不論遭遇任何艱難險阻,也終必能屹立不移,衝破橫逆,再開新局。 

---------------------------------------------------P.414---------------------------------------------------

    事實上,自從中華民國毅然退出聯合國,在這將近兩年的過程中,我們不但沒有像敵人及國際短視者所妄言的從此一蹶不振,反而在艱彌厲,大步向前。在政治上,不斷的革新,加速的建設,達到更親民、便民的民主理想;在經濟上,創造了空前未有的高速成長與繁榮;在軍事上,完成了更現代化的訓練與編裝;在社會上,也表現了奮發蓬勃的朝氣,和憂勞興國、同舟共濟的精神。這些全民努力的成果,已使我們的國家在猖狂一時的國際姑息逆流中,更堅強的站立起來,也更加深了我們反共必勝、復國必成的信念。
    毛共匪幫近年來利用「和平」口號與笑臉攻勢,及自由世界一部份姑息苟安心理,擴大其國際統戰。製造「回歸」、「認同」、「統一」等欺騙名詞,以對僑界進行誘惑欺凌,復於近期勉強召開其所謂「十大」,佯示內部團結,淆亂世人聽聞。但由於匪酋奪權鬥爭永無休止,人民基本自由全然喪失,生活悲慘黯淡,生命遭受威脅,使其內部危機日益加深,已不是任何美麗詞句的虛偽宣傳所能掩蓋。全球各地愛國的僑胞,固然不為所動,就是大陸人民亦普遍仇匪恨匪,這由冒死逃亡者人數的有增無減,可為明證。
    以敵消我長、敵虛我實的情形兩相對照,便足以說明我在今年雙十國慶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所指出的:「在意識上,我們是外逆內順」,「共匪卻是外順內逆」;以及我們的「外逆也根本只是一時的」,共匪的「外順一樣只是短暫的。因為它的內逆形勢的加急,就必迫使其外順假象的消失」。因此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如何結合海內外同胞的力量,運用共匪的逆勢,以瓦解它短暫的順勢;及鞏固

---------------------------------------------------P.415---------------------------------------------------

 我們的順勢,以扭轉我們一時的逆勢。
    針對這個課題,相信諸位僑胞必能周密籌策,共同努力。我在這裏願重新強調兩事,就是:1、在言論上,希望諸君以在自由祖國所見政經建設及國人生活實況,轉告自由世界人士,及對祖國尚欠充分了解的部份僑胞;對於因受共匪宣傳欺騙而迷惘的少數人士,也盼利用機會,向其說明祖國真相,以糾正其誤解,喚醒其良知。並歡迎他們回到反共救國的行列之中,三民主義的旗幟之下。2、在行動上,一方面敦睦僑居地的人民,協助當地建設;一方面對祖國各項建設事業,盡力支持,並擴大祖國與僑居地間的貿易,拓展國貨外銷,聯合抵制匪貨。
    祖國與華僑,休戚相關,榮辱一體,在這艱困的時刻,海內、海外更應堅強地團結在一起,完成再革新、再建設、再北伐、再統一的歷史使命。敬祝大會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P.41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