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宴美國眾議院議長艾伯特及眾議員等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八月十四日——

要旨

 一、美國眾議員們一向支持中華民國的友情,表示謝意。
    二、愈在艱難的時刻,中美兩國人民即愈益需要彼此通力合作,增進其堅定不渝的情感道義。
本文
      總統對於美國眾議員的聯袂來訪,首先表示歡迎。此時, 總統和夫人就和他們展開了親切的交談。在談話中, 總統對於美國眾議員們長久以來支持中華民國的友情,表示謝意。
    總統旋即指出:中美兩國長久以來原就是邦交深厚的國家,而且每當中國艱難的時候,美國都能予以支持協助,使中華民國人民獲得自由,不為暴力所奴役屈服,並保持我們完整的主權。
    總統追憶自前清以來,中國不斷遭受列強的壓迫侵略,唯獨美國始終堅持其對中華民國的友誼,因此 總統認為愈在艱難的時刻,中美兩國人民即愈益需要彼此通力合作,增進其堅定不渝的情感道義。

--------------------------------------------------P.52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