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三軍「光華演習」講評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七年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十月二十九日在岡山——

要旨
    一、此次三軍聯合演習,已有了飛躍的進步,其士氣之旺盛,與戰技之精熟,值得嘉許。
    二、今後仍當在已有訓練基礎上,不斷奮勵,專精純熟,使每一戰鬥,皆能像今天一樣動如雷震的勝利成功。
本文
    二十九日中午,親校完畢後, 總統暨夫人,並在空軍基地,舉行盛大餐會,嘉慰三軍將士的辛勞。
    總統於餐會中致訓,對於今年陸海空三軍,在演習中所表現的教育訓練的績效,比往年又有了光榮的進步,表示欣喜嘉慰。
    總統隨復指出:陸軍裝甲師分列,駛出戰車與輪型車輛在五百輛以上,不惟編裝整齊,行動一致,且無任何機械故障發生,認為這是官兵們教育訓練的績效大驗,特別是官兵們對修復保養工作優異的績效表現。 總統同時講到陸軍空降部隊,能在一萬公尺的高空,亦能向散佈面如此狹小的著陸區正確降落,一無差誤,尤足以顯示空降部隊官兵訓練績效之難能可貴。
    總統在講評海軍艦隊的海上作戰訓練時,認為他們已有了飛躍的進步,尤其海空聯合反潛演習,配合至為良好,此乃為確保海上戰力之重要手段。 總統並且對於海軍陸戰隊官兵,在這樣艱難危險的地

--------------------------------------------------P.234--------------------------------------------------

形下攀登戰鬥,充分發揮了一助一、二助一的互助精神,其士氣之果敢,與戰技之精熟,皆應特予嘉許。
    總統接著嘉勉空軍對於防空作戰、反制作戰、密接支援作戰,以及阻絕作戰……之演練,雖以遠距高速,仍能緊密配合,一一準確的命中目標,此乃為空軍官兵戰術戰技精練勤訓卓越的成果。
    總統最後還訓勉三軍官兵,今後仍當在已有訓練基礎之上,不斷奮勵,專精純熟,尤其要在惡劣的天候與困難的地形下勤練精訓,使我們反攻復國的每一戰鬥,皆能像今天一樣如示諸掌,也像今天一樣動如雷震的勝利成功。

--------------------------------------------------P.23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