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三軍指參大學等七校舉行聯合畢業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鳳山——

要旨
    一、要對主義、國家、民族負責。
    二、要有高深的學問和高尚的品德。
    三、發揚黃埔建軍的光榮傳統——親愛精誠和犧牲奮鬥的精神。
本文
    蔣總統今天上午蒞臨陸軍軍官學校,親自主持陸、海、空三軍指揮參謀大學研究班,三軍軍官學校,及空軍飛行學校等七所軍事學校應屆畢業員生聯合舉行的畢業典禮,並對全體學員生懇切致訓。
    總統首先指出今天就是三軍軍官學校員生擔負革命責任的開始,大家要對主義、對革命、對國家、對民族負責;也要對團隊,對學校、對家庭父兄的榮譽負責。
    總統說,不論是參大的學員,和軍校的學生,都要有高深的學問,尤其要有高尚的品德;不但要能作為後期學生的模範,也要能作為社會上的模範。

    總統特別強調,自從 國父在黃埔建軍以來,就是以「親愛精誠、犧牲奮鬥」來勉勵革命軍人;切望大家本此昭示,獻身復國的偉大的革命戰鬥,創造我們建國的光明前途,發揚黃埔建軍的光榮歷史。

---------------------------------------------------P.276---------------------------------------------------

     總統說:陸、海、空三軍,是要聯合協同的,亦就是根本不能分開的;只要三軍一體,全軍一家,同甘苦,共患難,協同一致,就必能迅速的消滅奸匪,光復大陸,重建我們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P.27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