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匪共與修明政治之道

內容來源:卷十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二十一年

 

 

——中華民國二十一年六月十八日在廬山對

豫鄂皖湘贛五省清剿會議講——

要旨
        一、江西剿匪是清除國家心腹之患,關係重大,任務艱鉅。
        二、去年第一次圍剿,以軍隊為主,黨政為從,今後剿匪基本原則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
        三、要剿滅赤匪,先要從根本上作起,就是要改變苟且偷安、畏縮不前的怕匪心理,造成嚴正清明、雷厲風行的新風氣。一切剿匪計畫,都要本硬幹快幹實幹的精神,貫澈到底,決不容許陽奉陰違。
        四、省政雖採委員制,但要以主席指揮監督全責為之中心,其他委員廳長等各應守分盡職,貫澈政令,尤須注重督促考核,賞罰嚴明。
        五、國家組織的要素,最主要的成分為「土地」與「人口」,故對土地的清丈與戶口的清查,必須切實作好,視之為剿滅赤匪之要務。
        六、希望大家有決心有勇氣,負起責任全力貫澈,完成剿匪救國任務。
本文
    在我這次出發之前,有幾位朋友同我說:「這回剿匪的成效如何,不祗是關係我們革命事業的成敗,實在是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鍵」。這話具有至理,因為長江一帶,中樞各省,遭此匪患,正是國家腹心之患,若是這次剿匪成功,除去國家腹心之患,則可按照 總理的主義與計畫,努力建設事業,國家前途自有無限的希望;萬一這次剿匪仍無效果,則國家腹心之患,勢將日益嚴重,而中國必將趨於滅亡之途,在帝國主義嚴重壓迫之下,中國內部仍無辦法整理,則中國何能繼續苟存!所以這次剿匪,必須努

--------------------------------------------------P.620--------------------------------------------------

最近更新於 201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