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十屆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十二月十八日——

    推行好人好事運動,旨在培養社會優良風氣,發揚固有倫理道德,加強國民心理建設,十載以還,,不斷地表揚嘉言懿行,發生了良好的影響。尤以本屆好人好事的選拔,配合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以發掘忠孝節義人士為重點,意義深長,殊堪嘉慰。
    好人好事無一不足以為社會的楷模,允宜將其善行義舉公諸於世,使群起效法,均能砥德礪行,守法重紀,蔚為慕義嚮道的風尚,養成實踐力行的精神,因此好人好事運動不僅在表揚好人的事蹟為已足,而是要達到「修己及人」和「見賢思齊」為崇高的目的。
    毛匪喪心病狂,於日暮途窮之時作垂死的掙扎,實行所謂「文化大革命」,妄圖摧毀數千年的中華文化傳統,苟延其殘酷險毒的暴力統治,我們為持續民族生命維護人性尊嚴,必須在討毛救國的旗幟之下,一德一心,以實施文化復興為張本,以發揚倫理道德為前提,好人好事運動的倡導,實乃人性戰勝獸性,仁愛懾服暴戾,道德消弭罪惡的保證。 

---------------------------------------------------P.212---------------------------------------------------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十室之邑必有忠信,惟有深入發掘好人,擴大表揚好事,纔能使整個社會相率為仁,人人自反自覺,求動求新,人人以作好人自居,行好事自勉,建設三民主義樂利安和的社會,進而達成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的使命。

---------------------------------------------------P.21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