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令剿匪各將領努力追剿西竄之匪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二十三年

 

 

——中華民國二十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於北平——

    贛南匪部已由贛州與大庾之間向西逃竄,此匪不滅,不惟民無著類,而且國亦難於倖存,故民族之存亡與革命之成敗,及吾人之是否能為國為民真正努力,均將於此覘之,即就個人歷史之榮辱而論,亦全繫於此,望切告各將士努力截追,期獲最後之勝利。茲特責成伯南(陳濟棠)、芸樵(何鍵)、墨三(顧祝同)諸兄,務將西竄匪部聚殲於湘江以東地區,勿使漏網。如果堵剿不力,以後再任匪蹤在其防線之內竄過,以鄰為壑,則貽害黨國甚大,不問其情形如何,當概以縱匪論,令出法隨,決不寬假。除西路與北路各軍如前電部署追堵外,切望南路軍抽出二十團以上兵力,限十一月十日前集中郴州以北地區,與西北兩路軍協力兜剿,以期克奏膚功也,如何部署,盼復。

---------------------------------------------------P.10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