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元帥來華訪問會議後聲明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八月一日——

    一、關於保衛臺灣與中美軍事合作之基礎,在此次會議中已告奠定。
    二、此次會議不僅加強吾人奮鬥之決心,更堅定自由民主之必勝信念。
    麥克阿瑟元帥此次率其高級幕僚,於我們艱苦反共抗俄之際,蒞臨臺北,我全體軍民,實引為感奮。在過去二日內,吾人與麥帥舉行之歷次會議中,對於有關各項問題,已獲得一致之意見,其間關於共同保衛臺灣與中美軍事合作之基礎,已告奠定。吾人反抗共產侵略之鬥爭,自必獲得最後之勝利。麥帥在亞洲領導民主力量,反抗極權侵略之堅定及其對於共產主義威脅瞭解之深刻,素為我全國軍民所景仰。吾人今得與此舊日盟友麥克阿瑟元帥再度密切合作,不僅加強我全國軍民為共同目標而奮鬥之決心,且必促進整個亞洲各民族對於共產國際侵略之反抗與堅定自由民主必勝之信念也。

---------------------------------------------------P.38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