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回國參加亞太地區使節會議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八月六日——

要旨

 一、勉外交人員要愈當艱難的時刻,愈要堅苦奮鬥,發揚我們獨立不撓的革命精神。
    二、奮發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貢獻智慧赤忱,衝破難關,爭取勝利。
本文
    總統對於亞太地區各國的情勢,垂詢甚詳。 總統並勗勉外交使節們,愈當艱難的時刻,愈要堅苦奮鬥,這就是我們獨立不撓的革命精神的激揚。
    總統認為雖然目前表面上親匪媚匪的姑息氣氛十分瀰漫,但是由於緘默大眾對於共產邪惡的瞭解,內心上實多親我助我。今天就是我們奮發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貢獻智慧赤忱,衝破難關,爭取勝利的重要的轉捩點。
    蔣夫人也同時指示外交使節們說: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的國格,也有其國家的立場和國民的精神,只要大家撐持骨氣,體現正義,就能打開這一時的姑息的局勢。

--------------------------------------------------P.52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