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三軍官校舉行聯合畢業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要旨
 一、陸海空三軍不但要做到三軍一家,全軍一致,而且要做到三軍一命,手足一體。
 二、要建立一支有紀律、有學術、有思想、有訓練的革命隊伍。
本文
 蔣總統今天在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中,特別強調三軍協同的重要。
 總統認為:陸海空三軍不特是要做到三軍一家,全軍一致;而且要做到三軍一命,手足一體。只要大家以自己的生命自由和前途,毫無保留的貢獻給國家民族,就能消滅奸匪,拯救同胞,使人民獲致自由平等,使國家民族獲致自由平等。

 總統並勉勵三軍官校畢業學生,從今天起,就要建立自己成為有紀律、有學術、有思想、有訓練的革命軍官,進而策勵自己的隊伍都成為一支有紀律、有學術、有思想、有訓練的革命隊伍。
 總統並鄭重的告訴他們:從現在開始,大家就都成為了民族的支柱,成為了國家的棟樑,大家要對國家民族負責,也要為主義、歷史爭取光榮,那才不辜負國家和領袖的殷切期望。
 總統曾在席間向家長們致賀,並勉勵畢業學生不要忘了家長的期望與學校的栽培,希望於畢業後仍要繼續努力進修德業,將來為國家的棟樑,大家團結一致,努力奮鬥,解救在大陸上的同胞,完成反攻復國的使命。

---------------------------------------------------P.37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