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軍部隊「嵩山演習」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一)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要旨
    一、要時時備戰,日日求新,務使每一個戰士,每一種戰具,都能充分發揮其高度的活力和潛力。
    二、今天演習的成功,就正是反攻復國的一項有力保證。
    三、強調三軍協同作戰的重要,尤其陸空和海空協同的重要,以期發揮三軍協同的總合戰力,爭取反攻復國的勝利和成功。
本文
    總統對今年受校陸軍官兵的優越表現,嘉許不已。 總統說:今年受校官兵無論在體力、精神、裝備、保養及修護各方面,都有了顯著的進步。 總統並特別指出:陸軍官兵的高空空降和特種戰鬥技能的整齊精練,在在都足以顯示出我們反攻復國革命的戰術戰力,都已經到了完備成功的階段。

    總統最後並訓勉陸軍全體將士,要時時備戰,日日求新,務使每一個戰士,每一種戰具,都能充分發揮其高度的活力和潛力,貫徹十四年來整軍經武雪恥復國的志節,完成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以重建我們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P.273---------------------------------------------------

 (二)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總統偕夫人廿五日上午蒞臨基地,躬親校閱海軍所舉行的「嵩山演習」。
    總統今日在午餐席上講話,嘉許海軍此項演習的成功,認為是海軍官兵一致不斷努力訓練的效果。
    總統指出海軍官兵在這一年以來,無論在體力、精神和戰鬥技能以及保養、修護各方面,都有了顯著的進步;這就是說明了我們反攻一旦開始,國軍必定能夠立即獲得光榮的勝利。今天演習的成功,就正是反攻復國的一項有力保證。 總統並希望大家對三軍將士予以特別的鼓勵和支援,以期早日達成我們救國救民的共同使命。

(三)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總統今日嘉許陸、海、空三軍,都各有特殊的顯著的進步。
    總統偕夫人於上午十時蒞臨基地,校閱了「空軍戰技演練」的十個課目後,在基地召見了空軍大隊長以上主要幹部點名訓話,還和近千位的中外來賓會餐。

    總統在餐會席上說:今年的陸、海、空三軍校閱,在今天空軍校閱節目以後,已經圓滿完成。今年

---------------------------------------------------P.274---------------------------------------------------

陸、海、空三軍在受校中,都顯示了各別的特殊的進步,表現了我們國軍精強的作戰力量。其中空軍和海軍以及海軍陸戰隊所受校的戰鬥行動課目,就是我們戰力考驗的具體表現。
    總統並特別勉勵空軍要加強修護和保養的工作,並且說:我們不單是要有日新又新的戰術戰技,更要能保有我們持久作戰的力量。
    總統還強調三軍協同作戰的重要,特別強調陸空和海空協同的重要,以期發揮三軍協同的總合戰力,爭取反攻復國的勝利和成功。

---------------------------------------------------P.27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