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僑務會議的願望

內容來源:卷二十五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十月二十一日在僑務會議開幕典禮講——

要旨
    一、僑務會議是全體僑胞擁護祖國反共抗俄的偉大結合。  
    二、僑胞在這次反共抗俄戰爭中的努力,比當年倡導革命,贊助抗戰,更為艱鉅偉大。
    三、對僑務會議的幾點願望和意見:
    (一)發展華僑教育,闡揚民族文化。
    (二)加緊對朱毛奸匪的經濟制裁。
    (三)團結全球僑胞。
    四、深信以自由中國的軍民,結合僑胞的力量,面對著我們大陸同胞的祈求與響應,必能及早反攻大陸,完成復國建國的大業。
本文
    這次各位代表從全世界各個地方回到自由祖國,參加僑務會議,長途跋涉,遠渡重洋,充分表現了海外僑胞熱愛祖國的衷誠。在今天僑務會議開幕的時候,我要代表自由中國全體軍民歡迎各位回到自己的祖國!這次的會議,實在可以說是民國以來空前未有的僑胞大結合,尤其是表現了全體僑胞擁護祖國反共抗俄國策的偉大結合!
    諸位在海外,領導華僑社會,身負眾望,每一位代表,都是真正代表著成百成千甚至成萬的辛勤奮鬥、忠誠篤實的僑胞。今天聚首一堂,是中國復國建國史上為僑胞所寫下的第一頁。中正今天和各位見

---------------------------------------------------P.169---------------------------------------------------

面,也就和面對著全球一千二百萬僑胞一樣的親愛和欣慰。

    只是諸位這次回到祖國來,不能聚集在我們革命的首都南京,而要在這反共抗俄基地的臺灣來開會,大家的內心,一定都具有無限的感觸!中正身負國家重託,對大陸的淪陷,僑鄉和僑眷的遭受著慘無人道的蹂躪,內心尤無時無日不感覺到芒刺在背,寢食不安;但是由於我們今日自由中國全體軍民的淬勵奮發,特別是海外僑胞的熱烈擁護,一致支持,我們深信一定可以很快的打回大陸,去解救鐵幕裏成億成萬受苦受難的同胞。我們知道,僑胞愈是在祖國處於危急的時候,愈是熱愛祖國,愈是忠義奮發,愈是對祖國貢獻最大。 國父領導革命,終於推翻滿清,締造民國,海外僑胞,輸財出力,奮鬥犧牲,對於中華民國開國的勛績,實為其最可珍貴之史頁;以後在我們的對日抗戰中,全體僑胞,也同樣地有過偉大的貢獻;這些功績與光耀,是永遠不會湮沒的。
    在這次反共抗俄戰爭中,海外僑胞,更充分表現了明順逆、辨忠奸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大義,尤其是這三年僑胞在國際政治複雜錯綜的環境中,堅決反共;在精神上,給予了自由祖國軍民以極大的鼓勵,給予了漢奸敗類以正義的無情的打擊!並且促使了自由國家,逐漸認清了我們中華民國,在反侵略的陣營中是一個不可輕忽的力量。僑胞們的這些努力,是比當年倡導革命,贊助抗戰,要更為艱鉅,更為偉大的。
    現在各位代表在此國家存亡、民族絕續的時候,踴躍回國出席,此一表現民族意識最高度發揚的僑務會議,中正個人以及政府同仁,都無不倍加欽敬,倍加感奮。現當開幕之始,特願提出中正個人的幾

---------------------------------------------------P.170---------------------------------------------------

 點願望和意見,給各位代表參考。

    第一、要發展華僑教育,闡揚民族文化 我們五千年的民族歷史告訴我們,只要民族文化不被消滅,國家就絕對不會滅亡。目前俄帝正在嗾使其傀儡——朱毛匪幫,以其甚於「焚書坑儒」的毒辣方法,來消滅我們的民族文化,妄圖根絕我們的民族意識。在海外各地,他們更是詭計百出,無所不用其極。我們要救國家,救民族,我們就千萬不可誤中他們的奸計,解除自己民族精神的武裝。因此我們海外僑胞在今日就必須特別重視青年教育,維護民族文化,尤須配合我們的反共抗俄堅定的國策,使僑胞子弟,都能受到民族文化的陶養,和人格教育的培成,有智慧,有技能,來共同為國家民族的生存而奮鬥。這是當前僑務的要著,也是僑胞本身最迫切的工作。
    第二、要加緊對朱毛奸匪的經濟制裁 朱毛奸匪在「土改」「民改」「三反」「五反」的同時,其最不能忘懷的,就是對我們僑胞的壓榨和僑匯的套取。我們好些在海外的僑胞,因為不堪奸匪的勒索,以及不堪其家人父子的慘遭非刑與屠殺,因而自殺的慘痛事實,所在多有,這實在是我們的血仇與血債!我們無法以有限的金錢,去饜足奸匪無盡的慾壑,我們不能以自己寶貴的血汗,來轉變成為奸匪手裏殺害自己同胞的機炮。我們要解救自己的骨肉鄉黨,不是消極的可以向奸匪贖買,而是要積極的擁護國策,去撲滅奸匪,從奸匪的手裏把他們根本解救出來。因此我們今日要反抗奸匪的壓榨,就只有加強對奸匪的經濟制裁,我們要使每一個有著僑胞足跡的地區,都能形成對奸匪經濟制裁的堅強環節,並聯結成為扼住奸匪咽喉的致命的鎖鍊,這樣才能加速奸匪的滅亡,也才能真正解救僑眷的倒懸。

---------------------------------------------------P.171---------------------------------------------------

    第三、要團結全球僑胞 我們無論在甚麼地區,如果想徹底對付奸匪,消滅奸匪,我們就必須將自己的反共力量,團結起來,集中起來,這樣才能收效,也才能成功。共匪在海外,就是怕我們僑胞有組織的行動,有統一的意志,所以他一貫地都是在我們僑胞中間極盡其威脅、挑撥和分化中傷的能事。我們要粉碎奸匪的陰謀,就唯有團結奮鬥,共同努力,並更進一步的做到各個地區所有的僑胞聯合起來,結成一個組織,形成一個力量,以發揮我們分布於五大洲的全體僑胞救國自救的革命力量和民族精神。
    以上三點,是我個人對僑務會議全體代表所提供的願望與意見,希望各位代表在會議中,能夠逐一製訂具體行動的方案,發揮堅強的力量,開拓光明坦蕩的前途,共同反共,共同抗俄。我們深信以八百萬自由中國的軍民,結合著五大洲一千二百萬僑胞的力量,面對著我們大陸四億餘同胞的祈求與響應,必能及早反攻大陸,拯救同胞完成復國建國的大業。今日的大會,就將是僑胞力量總結合的開始,僑胞力量的結合,更將成為在反共戰鬥中最有力的支柱,這是我們絕不容疑的。最後,敬祝各位代表健康,
並祝大會成功。

---------------------------------------------------P.172---------------------------------------------------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