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道德自矢以人格自勉

各位大家全體的成敗得失之所繫,敵人破壞我個人的信仰,實在無異破壞了我們黨國整個的生命,換言之,就是毀滅我們整個的革命事業,所以我們對於這種陰謀毒計,決不能輕易看過,以為無關輕重。我們以後要抗戰勝利,要革命成功,一定要確立互信與共信,我們是這樣一個貧弱國家,惟有憑這精神道德的力量,才能支持抗戰,求得勝利。所以我們必須人人以道德自矢,以人格自勉,無論是對同志對上官或部下,都要有過相規,有善相勸,和知無不言,言無不忠的精神,來盡到我們革命同志,同患難共安危應有的道義。關於這一次的謠言,我亦本想置之不理,最後總有水落石出的時候,但想到這是敵人的一種積極的陰謀,如果我們儘管隱諱不言,他一定自詡其陰謀的成功;所以我們應該毫不忌諱的予以揭破,使其無技可施。同時希望各位同志也不必有所避諱,聽到有這種謠言,一定要根究到底,問他的來源何在,如此,才能粉碎敵人的陰謀安定社會的人心,也必須如此,才能保障我們革命的勝利,完成我們抗戰的使命!

 --------------------------------------------------P.438--------------------------------------------------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