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組織訓練與宣傳工作的要領

而影響於建國工作的進行。
    現在我們各地團部,工作上還有許多缺點。而中央團部與支團部,支團部與各級團部間的聯絡不確實,通訊無定期,尤為最顯著的缺點。須知現在辦事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要爭取時間就必須注重交通和通訊,交通要便捷,通訊要靈通,如此,上下左右纔能脈絡貫通,工作進行,也纔能確實迅速。否則,如果交通通訊上沒有適當的聯繫,一件公文的承轉要兩三個月功夫,到達的時候,時效已失,就不能發生一點效果。所以今後本團對於交通和通訊一定要求其周密而便捷,纔不致影響團務的進行。辦法將來可以加入團章裏面,以資遵守。
    最後,為增進本團團員間親愛精誠之關係,我以為應該注重團員實際生活的互助。團員彼此之間,尤其是幹部與團員之間,一定要共患難同甘苦。看到團員同志有了困難危險,就要犧牲自己,來解決團員的困難,挽救團員的危險。如果這一點不能作到,我們對於團員同志生活上和工作上的痛苦困難,不能實際解決,那一切形式的表面的工作,都不能發生效果。這是我們辦理團務最緊要的精神,在大會討論時應該製成決議,切實執行。

--------------------------------------------------P.121--------------------------------------------------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