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際勞工組織五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賀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國際勞工組織的成立,是適應當今工業化社會的需要,而以建立社會正義尋求世界永久和平的崇高理想為目標。五十年來,國際勞工組織以民主平等自由的精神,集合世界各國政府勞工僱主三方人士共同討論有關全世界的勞工問題,溝通意見,形成一致的觀念,制定共同信守的公約,使社會的戾氣化為祥和;使勞資的對立趨向協調與合作。
    國際勞工組織第二十六屆大會所通過的費城宣言揭示:「任何一處之貧窮成為各地繁榮之危害。」「為增進公共福利,全體人類無分種族、信仰或性別,均有權在自由自尊、經濟安全、機會均等的條件下謀求物質幸福與精神發展」等原則,與我國先聖的大同思想極為符合;也和我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特別是民生主義的理想一致。所以此項宣言亦為我國今日努力的方向。
    我國為國際勞工組織原始會員國,並經推選連任為十大工業國家及常任理事國之一,與各會員國及其組織一向合作無間,際此慶祝勞工組織五十週年紀念之時,希望與會諸君本國勞組織之崇高目標,協同政府有關各部門及勞資雙方互助合作繼續努力,深信在社會正義的旗幟下,必可遏止世界動亂,增進全世界勞工的福祉,達成世界永久和平的目標。特此致賀。

---------------------------------------------------P.27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