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奸匪和平的假面目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八月十一日致

   洛杉磯市新聞記者俱樂部電文——

 蔣總統今天說,中共匪幫是受俄國主子之命而釋放十一名被囚的美國飛行員,此舉不過是一個「和平的假面具」,以圖延遲戰爭之爆發而已。
 他說,美國飛行員之被開釋,是為了「舖一條路引誘美國作政治性的讓步」。
 蔣總統是在致電洛杉磯記者公會答謝其演講邀約時作此聲明。
 他提出警告稱,共黨的和平協定只在「它繼續縛住我們的雙手,使他們能有時間準備下一次攻擊時」,才會受到尊重。
 他說:「世界民主國家應該曉得與共黨成立的任何協議,只有在適於他們去尊重時,他們才會予以尊重。況且,臺灣海峽的任何地方性和平安排,只有使他們的侵略武力轉向他處。幾近戰敗的共軍在板門店的一段歷史,以及他們在奠邊府的勝利,應勿被忘記。」
 蔣總統說:「和平是民主國家的合理願望,可是我們所要的和平是真正的和平,不應為日內瓦式或虛偽的和平。」
 蔣總統於其電文中列舉四點:

---------------------------------------------------P.367--------------------------------------------------

  一、中共釋放其所囚的飛行員係奉莫斯科的命令。

 二、中共期望美國「在政治上讓步作為報酬」。
 三、任何和平協議,唯有在能夠予共產黨以時間去準備另一的襲擊時,共產黨才會予以遵守。
 四、在臺灣海峽的任何停火安排,只會讓共產黨把侵略武力轉用於其他地方。
 他說,俄國在歐洲被遏制,於是採取協調政策,以期造成西德的中立化。
 「在亞洲的情形亦然」他說:「共產黨的侵略,已因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締結而受頓挫,依照克里姆林宮的指示,中共匪幫乃決定戴上其和平假面具。」

---------------------------------------------------P.36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