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請美軍報紙轉致對美軍來華作戰之謝忱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九月九日——

    余願借此機會向駐華美軍致懇摯之謝意。此次作戰,美軍遍及全球,其來我國者,比較言之,數目並不為多,然對於遠東勝利之貢獻,實極偉大。貴軍曾在多方面幫助我國,如驅除日機於中國天空之外,維持中國與印度間之空運生命線,開闢史迪威公路,訓練中國軍隊,運輸物資,阻擊敵人,協助反攻等等,不勝枚舉。貴軍在魏德邁將軍英明精幹之領導下,功績輝煌,永為中國人民所感謝。貴軍不但為我國之盟軍,且為我國軍隊之良朋,亦為我全國人民之摯友。貴軍不久將返祖國重享家園和平生活之樂,吾人實為諸君祝頌而感欣悅。今後在中國建國之快樂時日,吾人仍熱烈歡迎諸君重臨中國,協助建設工作。願我中美兩國以瞭解精誠及互信之精神,在和平時期,始終合作,一如戰時,同患難,共生死之戰友,則尤為欣幸。

---------------------------------------------------P.32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