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軍校官生捷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四年

 

 

——中華民國十四年十一月七日於汕頭——

    各官長學生諸同志鑒:本軍支日克復潮汕,殘敵多來乞降,亦有向閩邊潰退者,我各縱隊正在追擊中,期盡殲餘孽,永除民害。此次本軍作戰,皆以少勝眾,如在海豐、河婆等處,每以一營抵敵四五千人,昔我 先總理常望練成以一當十之革命軍,今竟實現矣。中正魚日抵汕,群眾來埠歡迎者,逾數萬人,道為之塞;即自省城出發以來,一路男女老幼,夾道觀瞻,望塵如不及,惟此聊足自慰於肉搏血濺之生活中耳。諸同志身殉本黨,或不以群眾愛戴為奇,然此固為革命成功唯一之佳兆;蓋群眾拒敵人,迎我軍,於此足徵本軍誠能為國奮鬥,為民犧牲之程度也。茲者任務將畢,回憶傷亡諸將士,不禁衋然心傷;此後惟望諸同志努力學業;以繼 總理及本校本軍諸先烈未竟之志,是則予所馨香禱祝者也。區區不盡,諸維察照。中正,虞印。

---------------------------------------------------P.16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