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三軍「武昌演習」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要旨

 一、強調國軍不論在精神上、體能上、學識上、戰術上,都勝過敵人,強過敵人。
 二、證明我們國軍的戰力,必能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完成反攻復國的使命。
本文
 總統五十三年親校陸海空三軍「武昌演習」,已於十五日中午圓滿結束。在歷時十天分別在北、中、南部三個地區舉行的各軍種作戰演習中,不但顯示了各軍種過去一年來在訓練和裝備方面個別的進步,而在同一構想的攻勢作戰演練中,亦表現了三軍聯合作戰效能的高度發揮,實績至為良好。
 本年親校三軍各項作戰演習之最大特色,為攻勢作戰訓練和裝備的顯見增強,在演習情況構想中也處處都是以反攻作戰的效能為最高要求,且對於未來實際攻勢作戰中所可能遭遇的任何「意外」情況,亦無不加以一一設慮而揉入演習行動中,以磨練各級指揮官乃至每一名戰鬥員的應變能力。因此,在本年三軍各項演習中所獲致的效果之大,實無可估計。
 總統昨今兩天校閱了海軍陸戰隊及海軍艦隊的受校課目後,今天在基地致訓,曾一再嘉許陸海空三軍一年來驚人的進步,特別引以為慰,並認為這種久訓精練的績效乃足以告慰海內外全體軍民同胞。
 總統指出,海軍陸戰隊的攻擊作戰,運動迅速,海軍艦隊的射擊準確,即足以證明我們國軍的戰力,能夠克服一切艱難險阻,達成我們反攻復國的神聖使命。

---------------------------------------------------P.376---------------------------------------------------

 總統在訓示中強調:國軍不論在精神上、體能上、學識上、戰術上,都勝過敵人,強過敵人。但是, 總統仍然期勉國軍不只是要精益求精,而且要勝益求勝,隨時準備和奸匪進行艱苦的全面的決戰,來爭取國民革命澈底的光榮的勝利。

---------------------------------------------------P.37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