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僑聯代表大會閉幕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十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切望我海外僑胞與當地政府以及人民團體應該誠懇合作;尤其在文化經濟等方面,更要加強努力。
    二、只要我們海外全體僑胞目標一致,行動一致,支援祖國,反攻大陸一定可以成功。
本文
    蔣總統在僑聯代表大會閉幕式中致詞時,首先表示:政府對於海外僑胞尤其是和我們沒有邦交國家的僑胞沒有替他們解決困難,深感遺憾。 總統說:我們在抗戰勝利之後在國際上的地位列為四強之一,當時我海外僑胞的地位和榮譽,也隨著國家地位提高;不幸在四年以後,由於朱毛匪幫的叛亂,大陸為共匪竊據,使國家的地位一落千丈,致使我海外僑胞的地位同時降低。
    總統說:我們國家地位的低落,和僑胞處境的困難,這只是暫時的現象,今天我們政府在臺灣堅強反共,我們反攻大陸以後國家的地位一定會提高,僑胞的處境,也會獲得改善。因此希望我海外僑胞與當地政府與人民誠懇合作;尤其在文化經濟方面,更要加強努力。
    總統特別強調:祗要我自由中國存在一天,共匪就無法施展其向東南亞侵略的陰謀。希望我海外僑胞應以泱泱大國國民的態度,與當地政府相處,努力發展華僑教育,尤其希望海外僑領要領導僑胞保持我國固有的倫理道德,發揚民族精神,使我僑胞的地位受到尊敬。

---------------------------------------------------P.186---------------------------------------------------

     總統對於這次僑聯大會通過的反共救國綱領和工作綱要,至表欣慰。 總統說:這次僑聯代表大會確立了海外僑胞反共救國的總目標,祗要我們全世界僑胞目標一致,行動一致,支援祖國,反攻大陸一定可以成功。 總統希望僑聯總會今後要協助僑委會,領導全球僑胞展開反共救國工作。 總統說:海外僑胞如能團結在一個總目標之下共同努力,其力量和臺灣六十萬國軍的力量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我們要反攻大陸,一定要以僑胞的力量,匯合臺灣軍民的力量,及大陸上反共抗暴的力量,這三大力量聯合一致,一定可以獲致反共戰爭的勝利。

    蔣總統暨夫人,晚間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盛大的宴會, 總統曾在席間致詞,強調東南亞各國要阻遏共匪的侵略,非取得當地華僑的合作不可。 總統說:我們絕大多數的華僑都是堅決反共的,如果東南亞各國能取得華僑合作,不但對他們自己的國家有利,而且對自由世界也有很大的益處。 總統又說:祗要自由中國存在,共匪在大陸的統治就絕不能穩定,而共匪對東南亞也無法施展其侵略的陰謀。 總統希望這次參加僑聯大會的各地僑領回到居留地後,要將僑聯代表大會通過的華僑反共救國綱領和各項決議案付諸實施,以表現我們僑胞反共的力量,讓各居留地國家了解我僑胞堅強反共的態度。 總統勉勵海外僑胞要加強組織,團結合作,共同為反共大業而奮鬥。最後並希望各代表返回僑居地後,對各地僑胞轉致慰勉之意,同時對海外僑胞遠道回國為他祝壽,至表感謝。

---------------------------------------------------P.18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