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人才加緊建設貴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一  演講

隸屬章節: 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五年

 

 

——中華民國三十五年四月十日巡視國立貴州大學對全體師生講——

要旨
 一、貴州的經濟地位重要,礦藏豐富,應加緊開發建設。
 二、望大家全體師生刻苦耐勞,安心教學,養成堅毅不拔的精神,共同建設新貴州。
本文
 見到大家精神振奮,身體健康,衷心至感快慰。回憶十一年前,中正初到貴州時,貴州民眾多染煙癖,以致面黃肌瘦貧弱不堪,比之今日一般青年健康活潑情形,幾有隔世之感,這是我今天最感安慰之事。現在貴州的經濟地位,雖不如川滇,然貴州適居西南各省中心,地勢重要,且礦藏豐富,若能努力開發,加緊建設,將來必能蔚為西南重鎮。記得我在二十四年視察貴州時,曾提出四大願望,即:(一)肅清煙毒;(二)開發礦藏;(三)發展交通;(四)提高文化。現在除第一項已大體著效外,其他三項或正在進行,或尚未開始,貴校為貴州最高學府,當造就建設貴州的幹部,同時亦望貴校全體師生刻苦耐勞,安心教學,養成堅毅不拔的精神,具備現代科學的知識,然後才能完成此一願望。

--------------------------------------------------P.295--------------------------------------------------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