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目前內外時局應有之認識與努力

 府不成其為政府,國家亦不成其為國家!還有各院部會機關無論夜晚假日,都要有值星官,負責辦公,不容稍有怠忽。我昨天(星期日)曾電話中央組織部,即無人接話,戰時機關,鬆懈如此,簡直比平時還不如!這種積弊如不嚴切改正,不僅機關形同虛設,有違本職,而且我們反躬自問又如何對得起前方一般流血犧牲的官兵和勤勞痛苦的民眾?各位主官同志,務須體認目前革命建國時期,一切事業組織還沒有基礎,還待努力開創,我們不能囿於「君逸臣勞」之說,而只貪安樂或懷著「不務瑣屑」之見,而忽於細微,而必須凡事主管長官能夠勤勞躬親,刻苦努力,纔能振作一般部屬的精神,發揮事業的功效,來建立新的國家,完成革命大業!以上幾點是本席今天所感想到的,實為當前亟應改進之事,希望大家依此要旨,共同一致,徹底作到,來盡到我們抗戰建國的任務!

--------------------------------------------------P.120--------------------------------------------------

最近更新於 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