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英國邱吉爾首相函為中英平衡基金協定成立表達謝忱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年

 

 

——中華民國三十年五月一日——

    貴政府最近在華府簽訂成立平準基金之協定,由此驗知貴政府對於敝國之盛意,此余願向貴政府致熱忱之謝意者,對於大英帝國在其他方面援助敝國抵抗侵略之種種具體表示,余亦深為感激!對今日在大西洋與地中海展開之戰爭,余深為關切,其最終之結局,余則毫不懷疑,蓋正與閣下所見相同,即民主國家之前途必獲勝利,而敝國為此一目的奮鬥將屆四年矣。余更確信在閣下堅苦英勇領導下,大英帝國將不僅阻撓歐洲之侵略,且將促成歐亞兩洲之永久和平,此誠吾人共同之目標,為欲達此目標;吾人必須更密切合作,彼此各在其力之所及,盡力互助也。

---------------------------------------------------P.22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