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政工幹部學校畢業學生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十四日在北投復興崗——

要旨
    一、政戰人員必須發揮高度的智慧、才能,才可望達成任務。
    二、畢業才是學術及才能發展的開始,今後應力求上進,達成復國建國的使命。
本文
    總統在典禮中訓勉該校師生說:「政治作戰是沒有範圍的,它包含了軍事作戰,而社會、經濟、文化……,都包括在政治作戰範圍之內。所以政治作戰幹部必須發揮高度的智慧、才能,才可望達成任務。」 總統勉勵他們不僅要瞭解軍事上的各項學術,更要學習研究社會上的各項學識能力。

    總統告訴畢業學生,不但要擔負政治作戰制敵破敵的復國的責任,還要同時擔負建設政治建設社會的建國的使命。
    總統還指示他們:「畢業才是學術、才能發展的開始,此後尤應加倍努力,研究學習,力求上進,以達成政戰幹部所負的大責重任。」
    總統對該期學生學業成績的進步,深感欣慰;並對該校教職員的努力和辛勞,予以嘉勉。

---------------------------------------------------P.22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