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四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十月六日——

    自四十六年十月,貴會舉行第一次代表大會,制定「華僑反共救國綱領」,確立了海外僑胞反共救國的總目標,十餘年來,循此目標奮力邁進,對于打擊匪幫統戰陰謀,支持祖國復興大業,均有積極表現,成效昭著,良堪嘉慰。
    在貴會第一次代表大會閉幕式中,中正曾經指出:「海外僑胞團結在一個總目標之下,共同努力,其力量比臺灣六十萬國軍的力量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我們要反攻大陸,一定要以僑胞的力量,匯合臺灣軍民力量,與大陸同胞反共抗暴力量,這三大力量的聯合一致,必可獲致反共戰爭的勝利」。現在毛共匪幫奪權內鬨激烈,已呈土崩瓦解之勢,而大陸同胞的反共抗暴活動,亦高潮迭起,不論匪幫如何作垂死的掙扎,實難逃其覆亡的命運,面對當前的情勢,我們必須加強結合海外、臺灣、大陸的反共力量,把握有利時機,桴鼓相應,分進合擊,澈底消滅匪共,拯救大陸同胞。
    茲值貴會召開第四次大會,集僑社俊彥于一堂,檢討過去,策勵來茲,中正提出三事,以期共勉:
    一、奮鬥求新,充實力量:時代不斷進化,科學不斷發展,我們應以求新求行的精神,來樹立新觀念,新作風;以務本、務實的行動,來創造新工作,新事業,無論僑社組織與工商經營方式,都須迎合

 ---------------------------------------------------P.272---------------------------------------------------

時代潮流,以期適應,在僑團組織方面,如何在海內海外一條心的信念之下,擴大團結,加強領導,在工商經營方面,如何從傳統之經營方式進步為有組織有計劃的現代化企業方式,都應以去腐生新的決心,謀求改進發展。
    二、加強對祖國經濟關係:華僑經濟與祖國經濟息息相關,僑資回國,增加生產,以及僑胞在海外擴展市場,協助當地建設,推銷祖國產品,固有助于祖國經濟繁榮,亦足以增強本身經濟力量,政府對于獎勵華僑投資,簡化處理程序,已不斷研究改進,此實為僑胞利國利己、公私互惠的事業,希望能貢獻力量,擴大推行。上月杪在臺北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華商貿易會議,對于運用華商經濟力量推銷國貨等,有具體的議案,如能切實實施,必可更收宏效;尤其以祖國產品驅逐匪貨,抵制匪貨在外傾銷,在對匪經濟作戰上,更具重大作用。
    三、弘揚中華文化:中華文化具有博大的仁愛精神,和崇高的倫理觀念,為社會康樂安和,與人類和平相處之所繫。毛共匪幫毀滅中華文化,代之以仇恨、鬥爭,我們必須對準其毀滅傳統文化的陰謀活動,奮力作戰,發揮我們倫理、民主、科學的三民主義文化之光輝,並以中華文化精神,融化于國民外交行動之中,以弘揚正義,爭取友情。
以上三事,尚望共同努力,攜手並進,俾對復國建國大業,作更大的貢獻,是所厚望。

---------------------------------------------------P.27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