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自動放棄在華特權致謝羅斯福總統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一年

 

 

——中華民國三十一年十月十一日——

    值茲中華民國三十一週年之紀念日,欣悉美國自動放棄在華之治外法權,舉國莫不懽忭。又聞貴國為我國慶特在獨立廳鳴自由之鐘,此項自由鐘聲,已在我國每一國民之心中激成對美親密之回響,此其有裨於敝國繼續民氣之提高,實勝於其他任何之力量,中正個人亦深為此一優美動人之壯舉所感動,實無適當言詞足以表達欣慰之情緒。中正自幼即對貴國「自由鐘」與「獨立廳」等名詞,寄以熱烈之向慕,此心早已深鐫不磨之印象,在求取國家自由之奮鬥中,無時不在懷想,中國終有一日確立為一完全獨立民主之國家,而今此一理想,業已由吾人共同實現矣。閣下為使我中國獲得平等地位所表現偉大精神之領導,以及無上之道德勇氣,中正願掬我衷誠,致其感謝,並向閣下保證,中國在求取全人類自由之共同事業中,決不負閣下之雅望也。

---------------------------------------------------P.25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