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五十九年行憲紀念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維護人權,保衛自由的民主憲政,乃為擊敗毛賊匪偽滅絕人性、奴役暴力之憑藉。
    二、毛賊奸匪修改偽憲法草案之陰謀。
    三、共匪內部的危機,已造成了土崩瓦解的局面。
    四、我們在革命復興基地,積極實行民主憲政的成就。
    五、切望代表同仁和全國軍民同胞,都能一心一德,共同奮鬥,加緊展開反共討毛的努力,提早促致毛賊奸匪的敗亡。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我們在此集會,實深感其意義之重大。面對世局混沌曲折的演變,和大陸鬼域血獄的慘狀,以及我革命復興基地日益壯大進步的事實,大家可以真切體認到,維護人權,保衛自由的民主憲政,乃為擊敗此滅絕人性,奴役暴力的毛賊匪偽之憑藉。
    二十年來,毛賊大私有主義的獨夫暴政,到最近匪黨通過偽憲法修改草案之後,而益臻其瘋狂無恥的境地。比如毛賊竟以其自己的姓名與自封的職銜,竄入偽憲草之中,且復揚言毛賊思想為大陸人民「一切工作的指導方針」,其恣睢滅裂的醜行,實為從來人類歷史之所未有。而尤其喪心病狂的,乃為居然在偽憲草中,規定大陸人民的基本權利,就是擁護毛賊,妄圖藉偽憲來作其自我之肯定,結果必然帶來其更徹底的自我否定。如此殘暴惡毒的匪偽統治,自然是三民主義國民革命所首須剷除的對象,而亦

--------------------------------------------------P.485--------------------------------------------------

為大陸全體人民自救共救必須戰鬥的、摧毀的唯一獨夫暴政。
    今天毛賊為了逞其一己之私,貫徹其個人的極權獨裁,已經把匪偽政權從中央到地方的組織和系統,都砸碎打亂了。其可見的後果,必然是:軍事暴力支配一切,「無政府主義」的傾向將更為泛濫,「山頭主義」與「宗派主義」的病態將更趨嚴重,「私字當頭」和「個人第一主義」則正成為今天每一匪乾的根本出發點。事實上,這一切就是毛賊思想的中心觀念。匪乾以此為其「活學活用」之教材,必將造成其土崩瓦解的局面,配合這一情勢的發展,大陸同胞,更必要進一步掀起反共反毛革命鬥爭的高潮,非直至匪偽政權最後覆亡而不止。
    由此亦即可知,我們在革命復興基地,積極實行民主憲政,建設自由幸福的三民主義社會,以及維護中華民國憲法完整的重要性。在這方面,各位代表同仁都提供了長期的辛勞,與寶貴的貢獻,只就此對照,即可充份說明究竟誰是代表中國人民的利益和意願?誰是在出賣並箝制著中國人民的利益和意願?
    因此,不論目前國際姑息氣氛如何一時瀰漫,毛賊黷武凶焰又如何譸張為幻,對於這樣一個窮凶極惡,分崩離析的匪偽政權,其必定會迅速的趨向敗亡,乃可斷言。為了解救大陸同胞,恢復他們在憲法上應有的自由、權利和地位,中正期望代表同仁和全國軍民,都能一心一德,堅忍奮鬥,來加緊展開反共討毛的努力,促致毛賊迅速的趨於敗亡,使三民主義的現代中國,成為保衛自由民主的中堅力量,永遠屹立於世界。

--------------------------------------------------P.48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