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歸國參加 國父百年誕辰慶典僑領僑胞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十七日在鳳山陸軍官校——

要旨
 一、國父一生革命,是以海外僑胞的愛國精神為基礎,獲致國民革命的成功的。
    二、今天政府最大的責任,就是反攻復國,一以解救大陸苦難同胞,一以答慰海外愛國的僑賢。
    三、呼籲全球僑胞,一齊決心來抵制匪貨一切物資,支持政府反攻復國,促使共匪經濟的總崩潰。
本文
    蔣總統於十七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鳳山基地舉行茶會,款待由海外歸國參加 國父百年誕辰慶典的兩千五百多位僑領與僑胞。
    總統在茶會中對海外僑胞,萬眾一心,反共愛國,表示嘉許;對他們熱烈的回國參加 國父百年誕辰紀念,尤其表示欣慰。
    總統告訴僑胞們說: 國父一生革命,就是以海外僑胞的愛國精神為基礎,獲致國民革命的勝利和成功的。所以 國父曾經確認「華僑為革命之母」,這就是說,我們有了以華僑為主力為核心的國民革命,乃即開創了三民主義自由民主的新中國;而且還由於僑胞們在僑居地的堅貞奮鬥,自立自強,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於全世界的每一地區,每一角落,正代表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和精神。這都是僑胞對於國家民族不朽的貢獻。
    總統又指出:共匪乘國家對日抗戰勝利,大兵久戰之餘,發動全面的武裝叛亂,使大陸六億同胞,

---------------------------------------------------P.425---------------------------------------------------

陷身於奸匪毛賊清算鬥爭、奴役迫害的暴力虐政之下;這不獨是破壞了 國父三民主義國民革命的建國大業,也汙染了僑胞們所歸心托命,飄揚於全世界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當然這也就是每一僑胞所感受到的奇恥大辱。所以今天政府最大的責任,就是要反攻復國,一以解救大陸苦難的同胞,一以答慰海外愛國的僑賢。
    總統又特別提議說:反攻復國大業的完成,固然政府在政治上、軍事上,自當集中一切,全力以赴;但是對匪的經濟作戰方面,還需要全體僑胞悉力合作。
    總統告訴二千五百多位僑領僑胞,共匪對外傾銷的一切商品物資,都是壓榨大陸同胞所得來的脂膏血淚,共匪的每一件貨物,幾無一不染上了我們大陸同胞的鮮血!任何一個人,購用了一樣共匪的物資,就是等於吞下了大陸同胞的一杯脂膏血淚!任何一個人,消費了一件共匪的貨品,就是等於供給了共匪殺害自己的武器彈藥!因此, 總統呼籲全球僑胞,在華僑所在地,一齊決心來抵制共匪對外傾銷的一切商品物資,而這也就是支持政府反攻復國最有效的方向和方法。 總統認為這種堅決的愛國行動,不僅是可以直接的促致共匪經濟的總崩潰,而也可以間接的增長我們反攻復國的戰力和機勢。
    整個會場當即激起了歷久不止的如雷的掌聲,表示了他們由衷的擁護和響應。他們更不斷高呼「總統萬歲」!「 總統領導我們反攻大陸」的歡聲,會場充分的表露了一片「喜極而泣」前所未有的熱烈的中興氣象。

---------------------------------------------------P.42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