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十屆亞洲人民反共聯盟大會開幕典禮致詞

之後,則整個世界毀滅性的核子戰爭,勢將無法避免;雖然美國有強大的核子武器,有充分的報復力量,但核子報復的政策,絕對不能適用於亞洲的!故這個政策,實不是亞洲人士所願見願聞的。我們是要在亞洲地區沒有變為共產災禍廢墟之日,挽救當前的危機;在亞洲人民沒有遭受扼殺摧毀之前,求得生存的保障。
 亞洲人都相信亞洲各國的反共戰爭,民族精神重於物質,愛國思想重於武器;在此共匪核子武器尚未製造完成的今日以前,亞洲人心切望早日消滅共禍,而且對共產戰鬥,具有旺盛的士氣,亦有必勝的信心;我們不需要領導自由世界反共的美國,使用一兵一卒,投入戰場,只希望亞洲人反共的行動,亞洲人反共的手足,不再受拘束;如有可能,則予以道義的與物質的支援,以解放其鐵幕內被奴役的同胞,就可以對核子災害的因素,予以根本有效的消除,並進而摧毀匪偽政權,根絕世界和亞洲的共產災禍,這是避免核子大戰,導致世界和平的唯一途徑。
 共產集團內部的分裂,已是糾纏不清,充滿著疑雲迷霧。俄酋黑魯雪夫的下台,雖然在表面上暫時緩和了其正面的衝突,但是它們兩條路線的鬥爭,無法改變,根本矛盾的因素,不能消除。因此黑酋的下臺,並未能為共產集團換來團結,而且它們的鬥爭,將更見曲折,更為紛亂;尤其是共匪試爆以後,匪不但已成為眾矢之的,其在共黨集團中與俄共爭奪領導權的敵對形勢,更難消除!不過,我們應該澈底認識,共產集團內部的分合,無論如何曲折;匪俄雙方鬥爭的形勢,無論如何演變;而其赤化世界的終極目標,乃是永不變更,亦是並無二致的。若干與匪俄交往,受其眩惑的國家,倘若誤認匪俄會從此

---------------------------------------------------P.355---------------------------------------------------

消除歧見,以為可以和它們「和平共存」,從而接受其貿易的要求,甚至縱容其政治勒索,那就等於養廱貽患,徒然助長其侵略的聲勢;倘若存著「以匪制俄」,或「以俄制匪」的幻想,那亦將招致前門拒虎,後門進狼的惡果,而無以自拔的。
 今天我要告訴諸位代表和貴賓先生:我們中華民國反共歷史最久,所受痛苦最大,所得血的教訓,也最為深刻。我們面對共匪,面對大陸,一切精神、智慧、力量,都為反攻復國來打算、來規劃、來行動,任何威脅,不能動搖我們的意志;任何魔力,不能改變我們的決心。在過去數年之中,我們反共救國的陸海空三軍,不斷主動地向大陸沿海各省,作重點的突擊,和普遍的空投,其突擊地點,且已由西南地區到東南沿海,延伸至西北和東北各地,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戰果;聲威所及,使大陸起義抗暴的波瀾,更為壯闊,裏應外合的形勢,逐漸形成。我們決不放鬆本身的職責,鬆懈自己的努力,同時也希望亞洲自由的國家,和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士,與我們密切合作,一致努力;認定今日亞洲各國,已面臨到共匪原子試爆的威脅,及其黷武好戰的罪惡,而我們生死福禍的命運,已是整個而不可分了。同時亦認定亞洲共禍的消除,必須由亞洲人共同負責;亞洲安全與和平的維護,也必須由亞洲人共同奮鬥,共同爭取;由消滅大陸的共匪,進而解放亞洲和世界的鐵幕。
 在此,我還要為自由世界各國人士告者:自由與奴役不能並存,世界的安全與和平不可分割,一個地區堤防的瓦解,必然演成整個地區洪流的氾濫;而且共黨統治世界陰謀,也是全面的而非局部的,在今天共產災害以亞洲為輻射中心而擴大的時候,每一亞洲國家,都必須認識,惟有在反共的堅定意志下

---------------------------------------------------P.356---------------------------------------------------

共同奮鬥,在反共的統一戰線上,打擊敵人,纔能發揮正義的力量,贏得最後的勝利。亞盟是亞洲反共各國民間的組織,但已獲得了世界反共各國的贊助,有裨各國政府的合作;我們期望由人民與人民之間的組織,發展為政府與政府之間的聯合,以亞洲國家共同利害關係著眼,相互提攜,齊步前進。同時,亞盟的反共運動,雖則以亞洲為出發點,卻不是以亞洲為終極點,而是朝著世界團結反共的遠大目標,作繼續不斷的努力。因此期望亞洲與世界各地的反共團體與反共人士,本乎志同道合的精神,發生休戚相關的關係,使得凡是和亞洲有關的民主國家,在全球性反共鬥爭的原則下,尊重亞洲人的願望與意見,發揮其道義的勇氣與影響的力量;來及時消除赤禍,挽救危機,求得世界人類的和平福祉,這當是亞洲人的衷心願望,亦即貴聯盟的崇高目的。
 最後,我要在此再次的敬祝大會的成功,和諸位的健康!

---------------------------------------------------P.35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