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十屆亞洲人民反共聯盟大會開幕典禮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要旨
 一、中國大陸的淪陷,乃亞洲治亂消長、世界安危禍福的一個重大關鍵。
 二、保障亞洲重建和平,首需剷除共匪極權暴政,亦惟有中華民國反攻大陸,亞洲方可獲致和平,並免受核子威脅。
 三、亞洲人心對共產戰鬥,有旺盛的士氣,亦有必勝的信心。
 四、匪俄雖有矛盾,其赤化世界的終極目標,乃是永遠不變的。
 五、我們反攻復國的形勢逐漸形成,對大陸重點的突擊,戰果輝煌,大陸起義抗暴的波瀾,更為壯闊。
 六、切望友邦政府反共各國,團結奮鬥,爭取最後勝利。
本文
 今天亞洲人民反共聯盟在我們中華民國的臺北,舉行第十屆大會。這一次大會,比之歷屆,規模更大,參加的人士更為踴躍,中正首先預祝貴會的成功,中正有機會和諸位見面,感到非常愉快,我願在此對參加會議的代表,及遠道蒞止的嘉賓,表示熱忱的歡迎,和衷心的敬意!
 貴聯盟是亞洲人民、爭自由、爭生存、反共產、反奴役的聯合組織,由於這一組織,已舉起了亞洲人民正義的旌旗,展開了亞洲人民團結的史篇。回憶創立之初,正值韓戰停火未久,日內瓦協定甫告簽訂,因為共產集團猙獰面貌與醜陋陰謀的暴露,使得亞洲人民提高了反共的警覺,堅定了反共的信心;亞盟的會員單位,以及參加會議的觀察員單位,一年有一年的增加,其在國際間的地位與影響,亦隨著

---------------------------------------------------P.351---------------------------------------------------

組織基礎的擴大,而獲得了世界的重視。今天這一個亞洲人民反共十字軍,不止是會員之間的彼此交換經驗,增進了解,提供反共的意見,策進反共的工作;而且與世界各地的反共團體與反共人士,聲氣相通,不斷聯繫,這已象徵著我們正從亞洲反共團結的道路,走向以全球反共團結為目標的里程。
 我們亞洲各國,不獨在地理位置上彼此毗鄰,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且在文化傳統上,更有很深的淵源,各愛好自由的民族,無不為爭取國家的獨立,政治的民主,和經濟的繁榮,而作艱苦的奮鬥。亞洲各國所懷抱的建國理想,所致力的正大目標,是初無二致的。不幸,吾人為達成一致的目標,而不斷努力的時候,卻為一個亞洲共同的敵人——中共邪惡勢力所乘;此一邪惡勢力,秉其絕滅人性的本質,肆其擴張侵略的詭謀,摧毀東方的文化道德和民族的傳統精神,已使亞洲億萬人民,淪入暗無天日的鐵幕,遭受史無前例的役奴,陷於分崩、變亂、恐怖、病困、凍餓的悲局。
 亞洲是整個世界的一部份,而與整個世界的安危禍福,息息相關。在此,我必須指出,今日共產勢力的猖獗,世界動亂的擴張,都是由於十五年前中國大陸的淪於共匪之手所發展而來的。大陸淪陷之後,自由世界在太平洋的西面,完全失去了屏障,不到一年,韓國被侵,戰爭爆發,後來韓戰初停,越戰繼起,越南分裂之後,共黨的顛覆滲透,更不斷的向各國伸展,擾攘不安,迄無寧日。所以中國大陸的淪陷,乃亞洲治亂消長,世界安危禍福的一個重大關鍵;換句話說,共產主義乃是侵略戰爭的根源,而大陸共匪則為侵略戰爭的禍首。
 世界赤禍橫流的地區日益擴大,遭受奴役迫害的人口,日益增多,我們自唯有從中國大陸上剷除共

---------------------------------------------------P.352---------------------------------------------------

匪的極權暴力,纔能保障亞洲和世界的安定,重建亞洲和世界的和平。假如大陸共匪有一日的存在,那便是亞洲和世界沒有一日的安寧;我們即使在其他地區發動反共的戰爭,並獲致戰爭的勝利,但因其不是釜底抽薪的根本之圖,而徒呈一時揚湯止沸的現象,則不僅遭受赤禍的地區,本身難以保全,而整個人類的命運,亦將瀕於危殆。因此,消滅大陸共匪,拔除亞洲禍根,實為解決世界共產禍亂的第一要著。
 今日共匪一面利用貿易詐術,作為對外滲透的工具,進行其政治的麻醉;一面偽裝「種族主義」,到處燃起仇恨的火種,發動其武力的顛覆,並擴大所謂「反美援越」運動,積極參加越、寮武裝叛亂,企圖擴充其赤化亞洲的本錢。近復以其沾滿著血跡污腥的雙手,肆行原子的試爆,更暴露了其黷武好戰的本質,及其為害人類的野心。共匪不恤民命,罄其所有試爆,就對內言,無非是要以此誇耀其十餘年來推行各項暴政的原由,以壓制大陸人民反共的情緒,挽救其必然崩潰的命運;就對外言,無非是要以此擴大政治宣傳,恫嚇非共國家,造成心理恐怖,以助長國際姑息主義的氣氛,向自由世界進行其敲詐勒索。
 就亞洲目前的形勢來說,共匪的原子試爆,在軍事上並沒有甚麼影響,但在政治上及心理上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共匪在試爆以後,一面揚言要召開世界各國高階層會議,商討澈底消滅核子武器的問題,企圖以虛偽的和平,騙取自由世界的麻醉;一面發出「要生存、還是要死亡」?「反美帝、還是反共產」的心戰口號,企圖以恐嚇的手段,誘致自由世界的屈服。我們必要反共產,亦要求生存;我們不

---------------------------------------------------P.353---------------------------------------------------

但要求生存,更要求自由;因為我們要求生存和自由,所以必要反共產;如不反共產,就要死亡,就被奴役。而且我們中國軍民,無論海內海外,以及大陸上的同胞,都能認識,只有由我們反攻大陸,消滅共匪毛賊,然後才能救自己、救民族,亦才能確保亞洲安寧和世界和平,免於今後核子戰爭的浩劫。否則,不僅我們反攻基地——臺、澎、金、馬,而且整個亞洲,都將要遭受到共匪核子武器毀滅的威脅和災害!
 不過,我們必須明白指出:自由世界過去對於共匪不僅未能加以適時的打擊,而且給予意外的寬容,甚至有時齎盜以糧,有時開門揖盜,在不知不覺中,任令其搜括人民脂膏,悉索敝賦,造成了這一次原子試爆的後果。今後民主國家,尤其是領導自由世界反共的美國,如果仍像過去一樣,聽任共匪從容坐大,由試爆原子裝置,而到製造原子武器,則亞洲反共各國和亞洲人民,不待幾久,就要遭到無窮的災害,即使不為共匪的原子武器所毀滅,亦將受共匪原子武器的威脅而癱瘓。今日亞洲一般人士所以引以為慮的,就是共匪這種癱瘓人心的手段,如時間愈久,勢必影響社會和政治的安定愈大,共匪也就愈易達成其滲透和顛覆的目的。因此,今日世界人類已面臨生存與毀滅的重要關頭,自由世界尤其是亞洲民主國家,究竟是要保持世界和平與人類自由呢?抑或是要引起核子戰爭,以毀滅人類文明,造成空前浩劫呢?我認為這是在一兩年內必須解決的問題。共匪好戰成性,竭澤而漁,為了進行其核子武器的制造,必然對大陸人民要作更無窮盡的壓榨,與無止境的迫害;如此,則不待其核子武力之形成,大陸上實已羅掘俱窮,民無著類。我們為了拯救大陸的億萬生靈,決不能再行坐視。假若一俟其核子武器形成

---------------------------------------------------P.35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