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世界蒙胞反共愛國會議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我旅居全世界自由地區,以及現在反共復國基地的蒙胞代表,今天聚集一堂,在臺北市舉行反共愛國會議,不僅表現了蒙胞反共意志與力量的結合,且亦顯示我炎黃華冑無分種族畛域,不論海內海外,團結一致,愛國報國的志節,殊堪欣慰。
    蒙古同胞在中華民國成長強大的過程中,曾有過許多重大貢獻。當民國肇建之初,蒙胞響應革命,大義凜然;抗戰時期,更紛紛參加為民族爭生存的戰鬥行列,於抵制敵人侵犯塞北,拱衛大後方的側翼,迭奏膚功。自共匪竊據大陸以後,蒙胞不論在海內海外,咸能表現其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支持祖國復興的大業,尤足稱道。
    今日國際姑息氣氛瀰漫,暴力氣焰隨之囂張。然而我們革命的信心,絕不會為任何困辱所沮喪,民族的定力,更絕不會為任何變局所搖撼。我們都能認清今日毛共匪幫之所以對外加緊肆行蠱惑,施展笑臉攻勢,乃正由於其內部傾軋鬥爭,愈演愈烈,已瀕臨崩潰的邊緣。而大陸同胞在殘暴統治之下,久已陷於水深火熱之中,至於共匪對邊疆各地施行種種分化、割裂、剝削、壓榨的陰謀,更使民不堪命。
    我們為了達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目標,自當在艱彌厲,莊敬自強,協力同心,乘時奮起,無分

 ---------------------------------------------------P.375---------------------------------------------------

種族與職業,均以同一意志,同一行動,同一責任,來參加弔民伐罪的聖戰,迎接全民反共勝利的來臨。
    本人深信我蒙胞俊彥,必能把握這一歷史性的集會,各抒忠藎,交換意見,共同研討如何以智慧、以力量,貢獻於反共復國的大業。俾我蒙胞愛國報國之傳統,與我全民團結合作之精神,更能發揚光大。最後,祝大會成功,各位健康愉快。

---------------------------------------------------P.37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