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普考及格人員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五十二年高普考及格人員,今日舉行頒發證書典禮。近年高普考試應考人數,歷有增加,而錄取標準,日趨謹嚴,諸君此次應考及格,足徵平時勤奮不懈,業有所成,實至名歸,良堪欣慰。
    考試制度,旨在為國掄才,杜絕倖進,我國憲法規定公教人員之選拔,應實行公開競爭之考試制度,可知考試為選拔人才之有效辦法,亦為政治建設之根本要圖,近年政府重視考試制度之措施,實為我國政治進步之說明,考試及格人員自為國家有用之材,諸君獲得光榮錄取,應本「不患無位,患所以立」之義,養成好學篤行之風氣,樹立作人作事之楷模,俾克各盡其才,為社會所尊重,況現在世界趨勢分工日細,學術進步,日新又新,尤不宜以考試及格為滿足,應鍥而不捨,益勵前修,百尺竿頭,更求進步,以期不負國家培植之至意,發揮積學致用之功能,是所厚望。

---------------------------------------------------P.12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