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奸匪和平攻勢之目的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六月四日在臺北答美國際社記者問——

 蔣總統頃應國際社記者之請,答復該記者所提出的三個問題如下:
 記老問:梅農在新德里宣佈:周恩來曾向他表示,準備在對內與一般基礎上與 蔣總統談判。他們這句話的目的何在?其中有無真實的成分?請問 蔣總統可否發表意見?
 答:梅農所引證周恩來的話,與中共三十年來一貫的伎倆並無歧異,所以在我並不覺得驚奇。國際共產主義的基本戰略是絕不會改變,但他的戰術是隨時隨地可以改變的。這周恩來的話必須在莫斯科企圖統治亞洲的總計畫上看,才能瞭解其真實的意義。須知這個問題正是他們總計畫的中心問題,現在蘇俄要想不用武力的方式而用偽裝的和平,達到他奴役全亞洲人民的目的,來解決這個中心問題。這個中心問題如果他們能如願以償,得到了解決,那他們在亞洲的一切問題,就將迎刃而解了。他們所謂「直接談判」實在就是他們企圖「和平」統治亞洲,亦就是獨佔亞洲的唯一道路。他們知道要統治亞洲,必先徹底完成其對中華民國的侵略工作,他們今日要和我談判,就是要用政治方式來完成他武力所不能達到的目的。可是,如果蘇俄中共真能從此達到他們的目的,那我們的印度朋友要特別留心才行,因為俄共如其能做到這一著,那第一

---------------------------------------------------P.356--------------------------------------------------

個為這「和平」統治亞洲而獻身者,就是你們印度。
 記者問:上次周恩來在萬隆會議聲明其要求與美國直接談判,今日他又要求與 蔣總統直接談判,中共這一行動是否為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之後的一個新轉變?
 答:這就是中共「一箭雙雕」的老辦法,周恩來在萬隆所說的話和他現在所說的話目的是一樣的,即在損害中美關係,當然是與中美條約有重大影響的。不過周恩來這一聲明等於重申蘇俄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所提控訴美國「侵略」中國一案所加於美國的誣告。周恩來表示願與美國直接談判,其目的顯在將造成臺灣海峽緊張局勢的責任加在美國身上。換言之,他的目的,就是要將美國驅逐出亞洲,不祇是破壞中美條約而已。大家都知道,所謂臺灣區域的緊張局勢,乃是蘇俄繼續侵略中華民國所造成的。所謂解除臺灣緊張局勢,其責任全在莫斯科而不在華盛頓。尤其是中共對於臺灣及外島的戰爭威脅,更是蘇俄侵華行為的繼續,這裏並沒有什麼內政問題的存在。
 記者問:梅農與周恩來同時宣佈中共釋放四個美國空軍被俘人員。他們這一行動是否與其所謂與美國或蔣總統直接談判有連帶的意義?請問 總統的看法如何?
 答:中共扣留美軍被俘人員,是違反韓境停火協定,違反國際法,違反人道的行為。他應該立即無條件把美俘全體釋放,現在中共把戰俘當做質押品,無理要挾,陸續釋放,顯然是一種敲詐行為,美國如接受這種敲詐,不僅使美國國家在亞洲的信望受到損害,而一般美俘的拘留,更要

---------------------------------------------------P.357--------------------------------------------------

延長。我個人對於已被釋放的美俘人士,表示慶幸,同時對於當做質押品而繼續被拘的人們,更是十分同情與關切。但是我們也要知道,中共對我們民主國家的行為,侮辱欺詐,將會漫無止境的發展下去,只舉這一回所釋放四個人來說,如果我們讓中共拿來作為談判的條件,此例一開,那民主國家不知道將來會要拿出幾百千倍的生命代價,來補償這一個讓步。這是我們所應特別警惕的。至於我對中共,那決不作任何方式的談判,亦絕無任何影響可以促使我對中共的談判。因為這三十年來,中共對於我們中華民國政府,屢次使用和談的方式來達成他武力所不能達成的目的。我們中國人對於他這一貫用的老手段,是早已看透了,我們決不會犧牲我們大陸同胞和全亞洲十一億以上人民的生命與自由,以解救中共垂死的命運,來達成俄共統治亞洲的目的。但我希望我們民主國家,尤其是亞洲國家,對共產集團現在藉這和平攻勢以統治亞洲的企圖,都要加以共同警覺才行。

---------------------------------------------------P.35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