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宴全國大、中、小學資深優良教師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九月二十八日——

要旨
    一、現代化的教育,不僅要與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相結合,而且使理論與經驗、學術與技能互相聯繫,以便充分發揮效率和實用的功能。
    二、九年制國民教育,一定要從教材、教法、教程方面,以及精神、觀念、風氣等方面,徹底改進,才能陶成現代化的國民,才能建設現代化的社會和國家。
本文
    總統於午宴中致詞,表示政府對於改造教育之決心,並實施九年制國民教育的政策。

    總統首先對優良教師及教育界先進,年來對文化教育方面的貢獻,表示慰勉。
    總統接著指出現代化教育,不唯是要與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相結合,亦應與經濟界和工商界密切合作,使理論與經驗、學術與技能互相聯繫,使科學教育能發生充分的效率和實用的功能。
    總統並特別提出了一本「中國的政治與中國的教育」小冊子,希望大家檢討研究,並根據其中正確的觀點,來作為我們研究設計國民教育九年制、以及大、中、小各級學校教育的重要參考。
    總統說:九年制國民基本教育之實施,一定要從教材、教法、教程方面,以及教育的精神、觀念、風氣方面,澈底檢討改進。政府對於改造教育,決心要從頭做起,因此希望教育界同仁,能盡量提供經驗意見,同心協力,來幫助政府改造教育。我們大家必須共同努力,以現代化教育的精神,來陶成現代

--------------------------------------------------P.61--------------------------------------------------

化的國民,才能建設現代化的社會和國家。

--------------------------------------------------P.6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