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聞工作人員第二次會談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一月五日——

要旨
 一、提高新聞道德標準,發揮輿論影響的力量。
 二、健全社會心理,武裝國民精神。
 三、認清所負責任,邁向勝利目標。
本文
 中國國民黨第二次新聞工作會談,於五日上午十時,在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揭幕。
 蔣總裁於上午十一時親臨會場,對全體與會同志訓話。 蔣總裁強調,宣傳和軍事同樣重要;因此,他提示大家,務須努力促進社會心理建設,加強國民精神武裝。
 蔣總裁說:由於國際局勢變化的幅度,愈來愈大,我們反攻復國的機運,也愈來愈為接近;大家從事新聞工作的同志,對國家民族前途,所負的責任,也愈來愈為艱巨。當前最緊要的任務,就在發揮大眾傳播力量,強化心理建設和精神武裝,來共同擔負反攻復國的神聖使命。
 蔣總裁鄭重指出:提高新聞道德,發揮輿論影響力量,就是健全社會心理,建設社會道德的要著。
 蔣總裁又進一步提示,大家不但是要充份發揮自己的力量,而尤在充分認識自身的責任;尤其是要認清臺、澎、金、馬的關鍵地位——我們不但是大陸同胞自由正義的精神標竿,而乃是國家民族命脈不拔的根基;我們不但對太平洋乃是對整個自由世界都負有安危的重大的責任。只要我們一致團結,屹立

---------------------------------------------------P.349---------------------------------------------------

不搖,不論任何變化,我們終必能排除克服,向反攻復國勝利光榮的目標奮進。
 蔣總裁對年來新聞工作同志的貢獻和進步,至表嘉慰。最後並特別表示願意以更多的時間,經常定期的、不定期的,和新聞工作同志交換意見,希望看到大家不斷的進步和成功。

---------------------------------------------------P.3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