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國慶日閱兵典禮講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五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我們國民革命將士必能保持北伐、抗戰的光榮歷史,和恢復國家領土、拯救大陸痛苦同胞的戰鬥力量。
    二、今後要專心訓練提高學術,鍛鍊體格,保養愛國精神,來完成救國救民的任務。
本文
三軍將士們!
    今年是我們中華民國四十一年的國慶日,我們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將士,在這反共抗俄的基地臺灣,參加閱兵典禮。你們整齊嚴肅的軍容,旺盛奮發的士氣,表現了我們黃帝子孫的民族精神和愛國志氣,證明了我們國民革命軍必能保持著北伐、抗戰的光榮歷史,鍊煉了恢復國家領土、拯救大陸上痛苦同胞的戰鬥力量。大陸上的同胞被我們仇敵奸匪朱毛與俄寇,屠殺奴役,痛苦萬分,他們只是迫切盼望著你們能反攻大陸,使他們能脫離水深火熱的災難。海外僑胞和臺灣省同胞亦都是熱烈擁護著你們能反攻大陸,拯救同胞,你們在大陸的父母、伯叔、兄弟、姊妹,亦正在時時刻刻想念著你們去拯救他們。
    三軍將士們!你們在今後格外要專心訓練,提高學術,鍛鍊體格,保養愛國精神。你們真是要枕戈待旦,時時準備著反攻大陸,消滅奸匪朱毛,驅逐俄寇帝國主義;實現三民主義,完成救國救民的國民革命軍第三任務,來告慰我們建立中華民國的 國父以及革命先烈和抗戰剿匪陣亡官兵的在天之靈。

---------------------------------------------------P.104---------------------------------------------------

    讓我們站在一起,舉手高呼: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P.105---------------------------------------------------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