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亞洲基督教護教反共會議書面賀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七日——

    亞洲基督教護教反共會議,今舉行於臺北,有來自亞洲各國及各地區的代表,更有來自歐美各國的觀察員。這一會議的舉行,在教會歷史上是空前的。當茲亞洲各地戰火彌漫,共匪正積極進行赤化亞洲之際,此一會議特具意義。中正謹以興奮愉快的心情,對遠道蒞止的嘉賓,表示誠懇熱烈的歡迎。
    今日世界之危機在亞洲,亞洲之問題在中國。自中國大陸淪陷,自由世界在太平洋的西面,完全失去了屏障。不到一年,韓國被侵,而後越戰繼起,寮國不安。旋即匪印衝突,印巴熱戰復起,東南亞幾成鼎沸之勢。凡此,皆共匪推波助瀾,直接間接所造成。
    國際共產黨為無神論者,不信上帝,不容許宗教存在。共匪於竊據大陸之初,摧毀教堂,沒收教產,迫害教士,斷絕與外國教會關係,外籍牧師神父被繫獄及被驅逐者,不知凡幾。跡其用心,非欲宗教根本被消滅而不止。哥林多後書上說:「你們與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與不義能有什麼相交呢?光明與黑暗能有什麼相通呢?基督和彼列(魔鬼)能有什麼相和呢?」故今日世界任何個人或團體,任何國家或民族,苦想與今日魔鬼集團——共產政權同負一軛,「和平共存」其結果祇有一條路,就是被共產主義的魔鬼整個吞噬下去。 

---------------------------------------------------P.159---------------------------------------------------

     早在一九五一年十二月,美國基督教前鋒月刊編輯人鮑林博士請我向美國人證道,我當時曾呼籲:「凡信奉耶穌基督的人,都應該在耶穌的十字架下,與那些反共產、反侵略、反奴役和愛自由、愛和平的人們,攜手合作,本著耶穌復活的精神,組成一條反共陣線,向共產主義發動一次信仰上的十字軍戰爭,以掃除共產主義處處滲透的邪惡力量。」我那一呼籲雖曾獲得部份教會人士的注意,然自由世界的基督徒尚少有聯合反共的組織,今日我也仍然要向各位代表和觀察員先生們建議:吾人應團結一致,為護教反共而努力。

    現在共黨侵略東南亞益急,亞洲基督徒發起護教反共組織而為之倡導,全世界基督徒必起而響應。吾人相信那作惡犯罪的共產政權,終必迅速的完全崩潰。
    現在正是發動護教反共運動最適當的時機,善與惡、正與邪、光明與黑暗、自由與奴役,是不能並存的,吾人要有信心,在神的指引之下,最後勝利定屬於我們的。敬祝貴會議成功,諸位嘉賓健康愉快。

---------------------------------------------------P.1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