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與共匪談判決不可能有何成就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五月二十八日對美報記者羅朴談話——

 合眾社二十九日自臺北發出報導稱:據本日透露, 蔣總統說:擬議中的四國最高層會議,和美國與中共匪幫的談判,均不能緩和臺灣地區的緊張局勢。
 中華民國總統對近日所稱臺灣附近局勢的爆炸性日見減輕的報導,不表同意,並且說:「局勢較前更為緊張,共匪可能隨時進犯」。
 蔣總統係於二十八日接見華盛頓明星晚報記者羅朴的單獨訪問中,作此談話。
 記者曾詢其是否意指中共匪幫可能進犯金門、馬祖,或臺灣? 蔣總統說:「我們認為對金門與馬祖的進犯,將是對臺灣的進犯,臺灣與這些島嶼是不可分的。」
 這位中華民國領袖極為健康,而且一點看不出是已有六十八歲的高齡。他將此間的緊張局勢,歸咎於中共匪幫在臺灣對岸大陸上的加強空軍及地面部隊力量。
 他說:「我們準備應付一切。」惟對今後一年間局勢的發展如何,未能預言。
 總統告羅朴說:如果美、英、法、俄四國首腦的未來會議,對遠東局勢有任何影響的話,其影響將是「損及美國在遠東的威望與利益」。

---------------------------------------------------P.354--------------------------------------------------

   當記者詢以擬議的美國與匪幫關於「臺灣問題」的談判,是否可能有任何成就時, 蔣總統說:「此等談判不可能有何成就。」他警告說:如果在最高層會議中討論遠東問題的話,美國受到影響將是最大。

 關於美國對臺灣的援助, 蔣總統說:「情況日佳,而且隨時在增加中。」不過他說:中華民國需要更多的飛機,包括噴射機。

---------------------------------------------------P.35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