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勉宋哲元主任決心抗戰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七月十三日於牯嶺——

    盧案必不能和平解決,無論我方允其任何條件,而其目的,則在以冀察為不駐兵區域,與區內組織用人,皆須得其同意,造成第二冀東,若不做到此步,則彼必得寸進尺,決無已時,中早已決心運用全力抗戰,寧為玉碎,毋為瓦全,以保持我國家與個人之人格。平津國際關係複雜,如我能抗戰到底,只要不允簽任何條件,則在華北有權利之各國,必不能坐視不理,而且有關各國外交,皆已有把握,中央決宣戰,願與兄等各將士同共生死,義無反顧。總之,此次勝敗全在兄與中央共同一致,無論和戰,萬勿單獨進行,不稍予敵方以各個擊破之隙,則最後勝算,必為我方所操,請兄堅持到底,處處固守,時時嚴防,毫無退讓餘地,今日對倭之道,惟在團結內部,激勵軍心,絕對與中央一致,勿受敵欺則勝矣!除此之外,皆為絕路,兄決意如何?請速詳告。 

 ---------------------------------------------------P.1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