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廣州蒙難六週年紀念告軍校學生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 \中華民國十七年

 

 

——中華民國十七年六月十六日南京——

要旨

    一、北伐雖告段落,革命猶未成功,仍正賴吾人加倍努力。
    二、不忘 總理革命必先革心之遺訓,痛切根除惡習,完成國民革命的使命。
本文
    本日 為總理蒙難紀念日,亦黃埔開校紀念日,中正不能親臨訓話,希以下列之意,布告諸生。北伐將次完成,其真正原因,乃 總理蒙難時大無畏精神之深入人心,與手創軍校,培養革命幹部人才之效果。吾人在今日,當益以發揚 總理之精神,實行 總理之主義,引為唯一職志,責任所在,危難不敢避,犧牲不敢辭。學問無窮,意志宜統一,紀律宜遵守,況北伐雖告段落,革命猶未成功,三民主義如何實行,不平等條約如何取消,正賴吾人加倍努力,以期達到目的。辛亥滿清遜位,民國初立,而因黨人墮落,革命遂以失敗,今宜引為殷鑒,深加悚惕。吾人應時刻不忘 總理革命必先革心之遺訓,痛切根除浪漫驕惰之惡習,嚴密預防權利意氣之爭持,以之戰勝一切惡劣環境,而無忝為 總理真正信徒,尤應以統一意志,為國民統一思想之表率,不愧為革命幹部之人才,中正願與諸同志共勉之。幸諸同志共體斯意,勿忽。

--------------------------------------------------P.10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