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反共聯盟第一屆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九月二十五日在臺北——

要旨
    一、反共不是一個國家或一個地區的使命,而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共同任務。
    二、和平乃是要以道義的勇氣,犧牲的代價,去爭取真正的自由與和平,爭取反共勝利的決心,亦就是爭取世界和平的前提。
    三、只要中共匪幫一旦被我們摧毀,則一切威脅,一切禍亂,就都會截然消除;這樣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才有保障。
    四、我們中華民族以仁愛為本質的文化復興,與中共反人性、反歷史、以仇恨為本質的「文化大革命」相比,已構成了人與獸、生與死、仁與暴的強烈對照。
    五、提高反共鬥志,堅信反共必勝的信念,向爭自由,反奴役的總目標奮鬥。
本文
主席、各位代表、各位貴賓:
    今天是一個重大的歷史性日子,世界反共聯盟的第一屆大會,在中華民國的臺北揭幕,它象徵了全人類在反共目標下的大團結,也顯示了為爭自由、反奴役的任務而共同奮鬥的決心。 中正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對來自全世界七十個以上國家的反共領袖們,敬致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忱的祝賀。
    世界反共聯盟,雖然是從亞洲人民反共聯盟擴大發展而成的,但是反奴役、爭自由的本能,乃是根於人類固有的天性和良知!只是今天由於世界反共聯盟的成立,我們才真正發展成為了一個世界的反共

--------------------------------------------------P.57--------------------------------------------------

組織,及其可以預見的自由與正義的行動!
    在對抗共產侵略艱苦歷程之中,中華民國是受共產禍亂最早最深的一個國家,亦是揭發共產罪惡最先最力,並且是以鮮血來清洗共產禍害的一個國家!今天在世界反共聯盟開幕的時候,中正願以一個反共四十年老兵的格,陳述我個人對反共鬥爭的經驗教訓,希望能對同遭共產主義威脅的國家和各位反共領袖們,有所貢獻。
    本來反共不是一個國家或一個地區的使命,而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共同任務。因為共產主義的擴張侵略,並非以一個國家或一個地區為其有限的對象,而是以全世界和全人類作為它的征服目標;因此自由人類,對於共黨擴張侵略的抗衡和反擊,就不應各自為戰,讓它個別擊破,必須採取一致的戰略方針,發為聯合的戰鬥行動。過去的形勢,是一個統一的共產集團,進攻著分離散漫的自由世界;此刻我們要努力的,就是要讓一個團結的自由世界,去擊敗一個分裂矛盾的共產集團!
    可惜是自由世界,在對抗共產罪惡——特別是破除對共產邪說詭詐、滲透、欺騙這一方面的進展,非常緩慢,有些地方,甚至背道而馳!好些人把共產思想的罪惡,幻想成為「前進」的象徵;把共產暴力的狠毒,美化成為「革命」的行動。就在此刻,都還有人誤以為中共代表中國德治的歷史傳統,誤以為中共的第二代可能轉變;誤以為大陸七億人口,仍然是它可以控制的戰爭資產;誤以為只要和中共坐下來「談」,就可以減少它的恣睢暴戾;誤以為只要限制我們討伐國內叛逆的行動,就能苟且姑息於一時;這種恐共姑息心理的產生,這種無視於血的教訓的偏見與幻覺,實使自由世界蒙受了無可估量的嚴

--------------------------------------------------P.58--------------------------------------------------

重損害!中正切望各位領袖先生,以先知覺後知,以先覺覺後覺,首先能使自由世界改變這種錯誤和偏差的心理,使一般姑息主義者,回頭過來和我們共同反共;使人性的尊嚴,不再為共產邪惡所迷失。固然沒有人不嚮往和平,但和平不是沒有代價而可隨便得到的;我們乃是要以道義的勇氣,犧牲的代價,去爭取真正的自由與光榮的和平,這就是爭取反共勝利的決心,亦就是爭取世界和平的前提。
    顯然「亞洲共禍,由中國共匪在我大陸之倖逞而勃發,亦必須由中國共匪之滅亡,而後方得根除」。這就是說,自由世界必須集中力量,首先解決共產陣營中集危害人類最深刻、最殘酷的敵人——中共匪幫,而這一戰略行動,乃是自由國家的共同責任;我們中華民國,討伐叛逆,戡定內亂,自尤其義無反顧,並無時無刻不為克盡此一責任而糜軀瀝血、效命致力!我們只要結合大陸七億反共的人心,和廣大反毛的力量,只要獲得自由世界精神正義的聲援和支助,就能摧毀中共的罪惡統治,並避免一場可能威脅人類的核子浩劫,而無需自由國家,為我們提供一兵一卒!無需自由國家再去追隨中共的戰爭火頭,疲於奔命!實在中共匪幫,久已悍然的、不斷的,挑起了對韓國、印度、越南——實際是對美國的熱戰;對泰國、緬甸、馬來西亞……的冷戰;對印尼、寮國、柬埔寨、尼泊爾與非洲、中南美……的顛覆;對日本、菲律賓、英國……的訛詐威脅;對中東、西歐各國的欺詐利誘;甚至對其東歐共產集團,挑撥離間,爭取領導;而它在大陸不僅不惜挑起無知的紅衛兵殘殺打鬥,以其所謂「否定一切,懷疑一切,打倒一切」的瘋狂行為,與五千年的中華文化為敵!不惜持續十八年的大屠殺、大奴役、大動亂,與七億人民為敵!也射殺了數以千計、萬計的韓國、越南、和美國子弟,公然與整個世界為敵!就是連共

--------------------------------------------------P.59--------------------------------------------------

產集團,也從根本上唾棄了它這個「良心同陰溝裏的污水一樣」的叛徒!但也正因為毛澤東是這樣的瘋狂橫暴,恣睢滅裂,它業已面臨到了解體的、崩潰的局面,只要自由力量,從外面加以衝擊,其敗亡的命運,即無所逃於天地之間!中正確信中共匪幫一旦被摧毀以後,那時一切禍亂,一切威脅,就都會截然消除,這樣,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才有保障。
    我們中國有一句格言說:「削株掘根,毋與禍鄰,禍乃不存」!中正深知世界反共聯盟組成以後,各位反共領袖的每一努力,就都是在「削株掘根,毋與禍鄰」;都是在推動歷史,創造歷史,使人類自由和安樂,「禍乃不存」!
    中正還要再一次對各位來到中華民國,表示至誠歡迎。各位在臺灣期間,希望能多參觀我們在這裏的各項反共的工作,並提供寶貴的改進意見。誠然,我們絕不以此三民主義的初步作為,引為滿足,但以此三民主義自由基地——臺灣省的人民,和愛、自由、快樂、幸福的景象,和中國大陸鬥爭、混亂、殘殺、恐怖的暴政相比,恰恰構成了光明與黑暗的對照!尤其以我們中華民族仁愛為本質的文化復興,與中共反人性、反歷史、以仇恨為本質的「文化大革命」相比,更是構成了人與獸、生與死、仁與暴的強烈對照!同時對於各位反共領袖來說,值得更加註意的,那該是我們這裏一致高昂的反共鬥志,和不屈不撓的必勝信念,這是一股巨大的精神動力,將幫助我們去完成光復大陸的志業,和爭自由、反奴役的奮鬥目標。
    最後,中正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全體人民,敬祝貴聯盟的成功!和各位的健康勝利!

--------------------------------------------------P.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