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軍官校舉行畢業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九月十五日在鳳山——

要旨
    一、要接受時代的考驗,發揮革命的創造精神。
    二、要不怕艱苦,不怕危險,經得起各種的考驗,才能成功偉大的事業。
本文
    陸軍官校改制後第三期學生今日上午隆重舉行畢業典禮。 蔣總統偕夫人親自蒞臨主持,並檢閱該校陣容雄壯的學生部隊及分列式。
    總統特以「接受時代的考驗及發揮革命的創造精神」勗勉畢業學生,希望他們學習先烈的犧牲精神,繼承 國父的革命事業,以完成當前反共復國的使命。 總統說:不怕艱苦,不怕危險,經得起各種考驗,才能成功偉大的事業;同時不消極,不等待,勇敢負責,自動自發,才能完成反共復國的偉業,創造光輝的前途。該期畢業學生自入學以來,曾有五分之二遭受淘汰,因此, 總統對他們從長期而嚴格的考驗中,終獲畢業,深表讚許,認為是黃埔創校以來素質最好的班次之一。 總統說:像這樣嚴格的淘汰率,只有軍事學校才有,一般學校是不易看到的。

---------------------------------------------------P.407---------------------------------------------------

最近更新於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