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成立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三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四月十七日講——

要旨
    一、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成立的目的與意義。
    二、希望臺灣婦女同胞,大家動員起來,去拯救大陸同胞,以報答內地婦女同胞昔日救國的熱心與勇氣。
    三、提示三點意見希切實做到:
        1·要大家動員聯合起來,參加反共抗俄工作,努力救國,確保臺灣,完成反共抗俄使命。
        2·要嚴密防止共匪的破壞工作,要特別注意匪諜的潛伏活動的陰謀。
        3·希望婦女同胞在生活上要特別節儉,以節儉的人力物力來推進反共抗俄的工作。    
    四、對於傷病官兵以及許多官兵眷屬的救濟工作,要特別注意,隨時隨地要協助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本文
    今天臺灣各地婦女代表,到臺北來出席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成立大會,我得到機會參加,覺得很高興。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國家,因為共匪的叛亂,以致大陸淪陷,現在我們整個都撤退到臺灣來,就覺得更應該愛我們的國家,愛我們的同胞,但要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同胞,就必須要做反共抗俄的工作,因為共產黨用最殘酷的手段,破壞我們的家庭,出賣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消滅敗壞人倫慘無人道的共產黨,這樣才能救得我們的國家。婦女聯合會,今天來做反共抗俄的工作,就是要拯救整個的中國,

---------------------------------------------------P.201---------------------------------------------------

拯救我們全國的人民,拯救淪陷區的億萬同胞,同時也就是拯救我們自己。
    大家今天很熱烈的來參加婦女聯合會成立大會,回想到對日抗戰時期內地婦女同胞開會參加救國工作的情形,也是如此的盛大熱烈,全國婦女在蔣夫人領導之下,成立婦女工作團體,幫助前方將士,救護傷兵,協助敵後難胞,搶救兒童,她們所以要如此熱烈工作的原因,就是要抵抗日本帝國主義,救中國、救臺灣,因為臺灣在日本的統治下有五十餘年,無論男女,都受其壓迫,不能自由,在政治、經濟、社會上,都受到限制,不能平等。所以我們要抵抗日本,拯救國家,恢復領土,解放我們全臺灣的同胞,對於日本的強權統治,臺灣的婦女同胞,大家都曾親自身歷其境,無論在政治、經濟、教育及社會地位上比較起來,現在真可以說是達到自由平等的境地。無論男女都能自由工作,自由生活,所以大家特別要曉得過去的內地婦女同胞,為了拯救祖國及臺灣,曾經用盡了她們的力量,現在共產黨出賣祖國,甘願做蘇俄帝國主義者的侵略工具,致整個大陸淪入鐵幕,那裏的同胞不但沒有自由,而且飢饉遍地,甚至有吃小孩的,這種悽慘情形,真是耳不忍聞,目不忍睹。而今內地婦女同胞所遭受的侮辱與迫害,實遠過於昔日臺灣婦女同胞所忍受者,所以希望臺灣婦女大家動員起來,去救濟他們,去幫助他們,以報答內地婦女同胞昔日救國的熱心與勇氣。
    今天各地婦女代表在這裏開會,我有幾點意見貢獻於各位之前:
    (一)我們一定要大家聯合起來,領導全臺灣的婦女同胞,在家庭,在社會,勸導自己的丈夫兄弟,使每個人都能動員起來,參加反共抗俄的工作,並勸他們努力救國,爭取國家的獨立自由,確保臺灣,

---------------------------------------------------P.202---------------------------------------------------

達成反共抗俄的重要使命。
    (二)婦女同胞要特別注意的,現在匪諜的潛伏活動與陰謀,他們無論在軍事、政治、經濟上,都蓄意破壞我們的國家,尤其利用婦女,引誘自己的丈夫子弟,以敗壞倫理,摧殘家庭作為破壞國家社會的起點。所以今天婦女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嚴密防止共匪的破壞工作,從而拯救我們的國家和自己。
    (三)希望全國婦女同胞,貢獻力量救國,而最要緊的就是節約,生活要特別節儉,以節餘的人力物力來推進反共抗俄的工作,也就是貢獻力量給我們的國家與全國的同胞。
    以上三點,就是我們代表政府,希望於諸位的,希望切實領導做到,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對於在臺灣傷病官兵,以及許多官兵眷屬的救濟工作,也很重要,因為他們的生活都很困難艱苦,尤其窮苦的眷屬及遺族情形更是可憐,希望臺灣婦女同胞能體貼他們,幫助他們,使他們在前方的丈夫能夠安心奮鬥,來為國家。使他們陣亡的丈夫,能夠在地下安心瞑目,這就是我個人和代表政府所希望於各位的,最後恭祝大會成功。

---------------------------------------------------P.203---------------------------------------------------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