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憲法學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五月二十日——

    中國憲法學會成立二十年來,研究憲法精義,弘揚法治精神,並提供意見,協助推行憲政,歷久不渝,良用嘉慰。憲政的施行,是 國父遺教的實踐,是國民革命歷史任務的執行,是展開中國現代化建設工作的根本。今天在反攻復國基地的建設,也就是將憲法的各項規定,訂為實際的政策,化為具體的行動,邁向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新中國的目標。反觀毛共匪幫的滔天罪行,無一不是和我們憲法的民主精神相違背,與我們文化的倫理傳統相牴觸,致使大陸同胞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反攻復國的鬥爭,就是要恢復大陸同胞在憲法上應有的地位和權利,因此,本質上可以說是一場捍衛憲法的聖戰,而我們積極實行民主憲政,建設自由幸福的社會,必有助於復國建國大業的及早完成。諸君研究有關憲法問題,多所貢獻,尚望益奮前規,把握當前時代的需要,以精思篤踐的精神,作深入廣博的研究,使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的真理深植人心,共同一致達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

---------------------------------------------------P.33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