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亞洲華商貿易第五屆年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九月二十六日——

    我僑胞在海外各地,由於過去勤勞奮鬥的結果,奠定了事業的基礎,並有助於當地社會的繁榮,尤以東南亞若干國家的經濟事業,都和僑胞有密切的關聯。華商不僅為華僑社會福利事業之所繫,且為居留地經濟發展之所關,復因我僑胞夙具親仁睦鄰的美德,用能獲致當地人民的合作與讚揚。
    共匪為施展對亞洲侵略顛覆的陰謀,其對華僑的欺詐迫害,也就無所不用其極!今日匪幫由於奪權鬥爭的激烈,致使經濟紊亂瀕於崩潰,勢必更加緊其對外的經濟滲透與劣貨傾銷。我亞洲華商如何全面展開對匪經濟作戰,加強抵制匪貨運動,在此次貿易會議第五屆年會中,自應詳加研討,貫徹實施!至於如何使華僑工商業之發展,配合當地經濟建設,改善經營方式;如何促進祖國與各地區間的貿易,並鼓勵僑資回國興辦生產事業等項,亦均盼提供具體意見,努力規劃進行,俾能於亞洲地區的安定繁榮與祖國的經濟發展,有其更大的貢獻。

---------------------------------------------------P.20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