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東南亞公共行政會議書面賀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四日——

    東南亞公共行政組織第九屆理事會暨土地改革與鄉村發展研討會今日在臺北集會,本人首先願向出席會議各代表及觀察員諸君表示懇摯的歡迎,申致由衷的祝賀。貴會以往的努力,對於促成亞洲自由國家公共行政的進步,及經濟社會的發展,皆有甚多貢獻,此次召開第九屆理事會議,並同時舉行土地改革與鄉村發展研討會,正值東南亞局勢因共匪之擴大侵略而陷於動盪紛擾之時,凡所討論,對於本地區自有重大的意義,並將發生深遠的影響。
    我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三民主義,在民權主義方面主張建立萬能的政府,與貴會組織之憲章所懸目標正相吻合。我政府遷臺以來,對於各機關組織權責,與行政實務的改進,曾專設機構加以研討,並根據研究的結論,逐步實施,收到良好的效果。至於土地改革,不僅是嘉惠農民、發展農村之先決條件,而且也是改良社會制度、促進經濟繁榮之重要里程,我國遵照 國父孫中山先生民生主義的遺教,在臺灣全面施行土地改革,實現「耕者有其田」,使土地生產提高,績效彰著。對農村建設方面,由於中國農村復興委員會的協助推進,對於品種與土壤的改良,病蟲害的防治,農業機械化的推行,以及水利開發與水土保持等工作,均有進步,致使農業生產增加,農民生活改善,農村日趨繁榮。此次

 ---------------------------------------------------P.157---------------------------------------------------

貴會研討土地改革與鄉村發展問題,我們甚願藉此機會與代表諸君交換經驗,更求進益。
    諸君學驗俱優,蜚聲國際,此次集會共同討論亞洲各國公共行政問題,並規畫擴展本區域社會經濟工作方針,深信所獲致的結果,必能有助於本區域自由國家的有效發展與加強合作;並為安定亞洲秩序,促進世界和平作更進一步的貢獻。最後,敬祝各位身心愉快,會議圓滿成功。

---------------------------------------------------P.15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