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十一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十一週年的團慶,十一年前,全國青年適應革命的要求,響應國家的號召,自發自動的參加了這一革命的青年組織,當時國家的處境,最為艱難,而青年所表現的志節卻非常堅毅,為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事業,開闢光明的前途,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因此我曾以團的任務應賦有教育性、群眾性、戰鬥性的提示相期勉。希望我全國青年在團的領導下,堅定意志,發揮潛能,貢獻於國家,貢獻於戰鬥,從而創造一個驚天動地的偉大時代!
    十一年來,團的工作深能符合時代的要求;教育功能不僅增進了青年的革命知識,更加強了青年的革命信念;團的發展方面,已從學校伸展到社會全體,不僅團結了廣大的青年,更培養了青年明禮尚義的德性;戰鬥能力的培養方面,不僅有了十萬以上的青年接受了戰鬥與生活技能的訓練,更重要的是戰鬥精神的發揮已漸次形成為文化改造與社會改造的動力。以上的成就,因為革命的勝利提供了有力保證;但一切努力,尚有待于繼續加強,今天國家處境,雖較十一年前好轉,但國際暗流,仍然消長不一,在這人類悲慘命運扭轉的時代,特別寄望於有抱負有志氣的青年!所以本團的任務與使命,更見其重大而艱鉅。茲就今後努力的方向提示如下: 

---------------------------------------------------P.121---------------------------------------------------

     一、青年自強救國與自覺運動應切實輔導全面推行:唯有青年的自覺,才能煥發革命的精神,惟有青年的自強,才能獲得革命的勝利!這一運動的展開,必須以守時、守法、守信、守分、守密為主要內容,以為培養現代國民的根本要件,建立現代國家的重要里程。盼能深切體驗,作為對青年生活輔導教育的準繩。

    二、培養服務觀念,開拓遠大前程:青年應有崇高的理想,但青年所遭遇的現實問題,也必須妥為籌計。一方面要從教育上培養青年服務人群的就業觀念,鼓勵青年為社會服務的熱忱;一方面要以建教合作的方式,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更須順應革命情勢的發展,大量儲訓青年幹部,以充實反攻復國的力量!凡我有志青年,必能深切了解,青年的事業在大陸,惟有光復大陸,根絕惡貫滿盈的毛匪組織,才能開拓前程,完成志業。
    三、加強大陸青年工作應為今後重要任務:今天大陸同胞尤其是大陸青年風起雲湧的抗暴事實,已敲響毛匪的喪鐘,我突擊志士鍥入大陸心臟地區的英勇行動,尤足以振奮人心,反攻大陸,是裏應外合的全民革命,我們對大陸同胞身受的苦難除表示深切的關注之外,更要從實際的行動中,加強大陸青年的聯繫與合作,匯合成為磅著澎湃的革命洪流,從而解救大陸同胞,復興國家民族!
    我曾經指出:革命是要重啟我們革命的契機;動員是要集結我們革命的力量;戰門是要爭取我們革命的勝利!我們以極大的忍耐,渡過了艱危的歲月,現在就要接近我們展開激戰爭取勝利的時候了,今後一年,應該積極的完成動員準備工作。青年子弟們!立志行事,當仁不讓,堅信必能從我們的手中創

---------------------------------------------------P.122---------------------------------------------------

 造三民主義的偉大世紀,完成國民革命的神聖任務!

---------------------------------------------------P.12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