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偽政權日趨衰弱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一日答「西

  雅圖時報」副總編輯孔寧翰問——

 

 西雅圖時報於十月三日刊出該報副總編輯孔寧翰自臺北發出的報導,記述訪問 蔣總統的情形,茲迻譯如次:
 加拿大售予中共的小麥中,很少有用於救濟中國大陸廣大人群的饑餓。
 這些小麥反而用來鼓勵中共軍隊對共黨政權日趨消沉的效忠,並用來發揮這個政權對鄰近國家進行顛覆的影響力。
 這是記者訪問 蔣總統時, 蔣總統所表示的意見。
 關於日本磋商增加對中共的貿易,「他們正是與虎謀皮,而終將遭虎噬。」
 甘乃迪總統最近所說共產主義的狂瀾已被遏阻的話是對的,不過, 蔣總統很快的說:「在共黨方面,當他們在退一步進兩步的戰略下較更有力的時候,就重行整編再行發動,這是一種戰術。」
 中共在可以預見的將來沒有成為一枚核子力量的能力。 蔣總統說:中共也許「能以引發一個核子裝置,不過我懷疑他們會有產製核子武器的技術和知識——除非蘇俄再幫助他們。」
 中共和蘇俄的分裂既非永久性的,也非不能修補的,而且可以因黑魯雪夫或毛澤東的死亡或罷黜而

--------------------------------------------------P.235--------------------------------------------------

解決。
 蔣總統說:這件事是兩個頭子之間的爭執,西方世界不應受騙而誤認中共與俄共間沒有一種堅定的團結。
 蔣總統說:自由中國的人民已「急不可耐」的要發動軍事行動去「解救大陸」。他說,這件事可以不致使美國捲入,或蘇俄履行其與中共所訂聯防條約而完成。
 蔣總統說:「中華民國認為我們應該反攻大陸的時候到了,而且愈早愈好。」談到美國的限制影響時, 蔣總統說:「如果我們沒有利用共黨目前的弱點,中、美兩國就都會造成可怕的錯誤,他們就會重整他們的力量,而成為一個更大的威脅。」
 談到這一點,蔣總統說:加拿大或其他自由國家,在以為他們可以幫助解救中國大陸人民饑餓的錯誤觀念下,把小麥賣予中共,是錯了。
 蔣總統說:中共軍對北平的忠心已經頹廢的很,在許多原因中,有一個原因是共黨政權已經不能把配額較平民為高的食品配予軍隊。他說,中共政權急需恢復軍隊的配額,而小麥用作對鄰邦的擴展計劃中的一種政治武器。
 像加拿大那樣以小麥供應中共,像日本那樣希望的與中共貿易,都是一樣的是像醫癒一隻受傷的老虎。
 蔣總統說:「等他恢復了力氣之後,他就會吃掉他的恩人的。」

--------------------------------------------------P.236--------------------------------------------------

 

 蔣總統說:他對美國擬以小麥售予俄國一事,不願置評。
 蔣總統有一個任務要執行——恢復中國大陸的自由,擊潰全世界的共黨陰謀。他的握手充滿友誼;他的聲音慈祥;他的姿勢是勁直的;他的眼睛炯炯有光。 蔣總統的健康顯然是非常良好。
 在五十分鐘的談話中,蔣總統追述與其他戰時領袖的交往,並綜合的說:「感謝上帝,我有良好的健康。我深信上帝給我一種任務要我完成,而且也給我時間和力量來完成這個任務。」
 蔣總統和中國人民深信他們會回到大陸。在臺灣,正和那些批評者的說法相反,他們締造了社會和經濟進步的奇蹟——至少其中有一部份可以作為世界政治考慮的宣示方法,那就是一個自由社會可以完成一個極權社會所承諾而不能完成的東西。

--------------------------------------------------P.23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